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7/11

2013/07/11

銀幕駭人怪獸

v.403 數位影音 怪獸迷有福了,本周上映的《環太平洋》將日本怪獸電影的傳統推向另一個境界。在《環太平洋》之前,還有哪些駭人的銀幕怪獸呢?



杰式歌武打造《天台》時代

v.403 數位影音 周杰倫構思整整六年,首度創新將杰式「歌武片」,融合武術動作與70、80年代的英文老歌呈現懷舊時代感,與黃金陣容團隊共同拍攝出百分百的《天台》時代。







【2013台北電影節】《我們回不去了嗎》記。頒獎夜

v.403 達人影評 因為其實不是每個人都能坦然地走過關係緊繃的瓶頸低潮,或是我,又或是你。這只是一種可能性。故而《我們回不去了嗎》成為我今年擔任痞客邦部落客最佳推薦獎的極力護航的原因。《我們回不去了嗎》有其微妙但粗糙之處,不過令我無法不大力推薦他的原因亦在於這部電影達至此處已是圓滿,連缺點也是剛好,多一分俗氣,少一分則可惜。



【2013台北電影節】《伊斯坦堡愛無畏》靠爸族的無奈

v.403 達人影評 《伊斯坦堡愛無畏》暴露了一個惡劣的社會現實,它揭穿了社會階級的醜陋、男人至上的性別歧視、非我族類的異族排斥。電影彷彿像是一擊耳光,企圖打醒沉浸父權體制的傳統盲目思想。現實雖然如此殘酷,但是若無其事的不去說破,才是最傷的縱容,也許,這就是《伊斯坦堡愛無畏》給予的啟示吧。















《小時代》華麗的青春

v.403 達人影評 《小時代》像是一部電影偶像劇場,華麗奢糜的畫面、俊男美女齊聚一堂、上集看起來像是糖果般地洋溢青春,強調女性情誼以及夢想的實踐,下集似乎是現實的開始,預知後續請期待下集吧。



《9頂假髮的女孩》杯子是半空還是半滿?

v.403 達人影評 妳懷有多少準備去迎接生命幽谷?妳用幾分心情去面對谷底翻騰的雜思?誰有足夠堅強,正視自己得了癌症的事實?類似的議題與電影近年頗為盛行,每部電影拍出來的效果與寓意各有不同,《9頂假髮的女孩》最大的特點在於不曾放棄的奇蹟。



《我們的交換日記》搞笑藝人的喜與悲

v.403 達人影評 《我們的交換日記》有著很深刻對於搞笑藝人的描繪,這可能也是身為搞笑組合出身的小內導演有著親身經歷,而去影響投注到劇本的關係,電影畫面雖然樸實,卻有著濃厚的感情。也讓人看見了一個組合由合至分的無奈,電影幽默逗趣帶著豐沛的情感,是不容錯過,值得細細咀嚼的佳作。



《淒厲人妻》幽魂娜娜搞笑版

v.403 達人影評 《幽魂娜娜》鄉野傳奇改編自全新版本,偏偏不管怎麼拍、怎麼改編,都還是無法走出全新格局,所以乾脆直接認真地說故事,而又添加許多淒美元素和黑色幽默風格,讓恐怖、愛情與喜劇融為一爐,創造出一段狗血卻又輕鬆好笑的類型片電影《淒厲人妻》。



《怪獸大學》回到初相遇

v.403 達人影評 作為《怪獸公司》的前傳,《怪獸大學》從主角獸麥克同學的一次小學春遊經歷開始,講述了這個天生矮小被歧視獨眼怪,如何立志考取理想大學,並在大學期間與高富帥大毛怪蘇利文相遇相識,經歷一系列波折最終成為摯友,並實現夢想的過程。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守護‧保密‧愛

v.403 達人影評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有絕美的海底生態,有教授跟小學生趣味的對白,讓人殷羨讓人開心。卻也有親子之間的犧牲之愛、有非親生的守護之愛,有被暗中利用,一生蒙上殺人陰影的錯愛,讓人不忍讓人沉重,在愛恨之間掙扎的人性,永遠是最難解開的秘密。









《白宮末日》娛樂性滿點

v.403 達人影評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炸白宮炸的不怎麼好看,害大家對《白宮末日》也興趣缺缺,其實我個人認為《白宮末日》是三部裡頭最好的一部,動作戲精采,還不忘搞笑,娛樂性滿點。



《白宮末日》快重建白宮,下部戲要用

v.403 達人影評 我個人對《白宮末日》的看法是:「稱職的娛樂電影,但看完真的就忘了。」一兩個場景有High一下,一兩個笑點有笑兩聲,其他的文戲就是保持在不會太無聊也不是太有趣的情況下推進劇情……說真的,不是一部很深刻的電影。



《白宮末日》大美國萬歲

v.403 達人影評 《白宮末日》成為近期最精彩的動作片之一,也找回90年代動作片全盛時期的那種最原始的型態,簡單俐落,不拖泥帶水,並且在緊張刺激當中不時穿插幽默橋段,呈現出高度的娛樂性!



《白宮末日》可憐的白宮又遇難了

v.403 達人影評 《白宮末日》沒有特別吸睛的元素,不過電影本身也真的不難看,我不特別喜歡查尼塔圖的,都還是沒分神的看完整片,也沒悶到(但也沒特別爽到),如果想看點好萊塢式英雄動作片,它仍是可以看的動作片啦,只是就不要把期望放在會出來想大推薦的程度。







喜劇天后再度發功:珊卓布拉克

v.403 大牌檔 珊卓布拉克在《麻辣嬌鋒》再度飾演猶如《麻辣女王》裡拘謹男人婆的FBI一角,挑戰觀眾對她的既定印象,試圖以內心火熱外在保守的超殺女角色,讓觀眾笑翻肚皮!



舉足輕重的華人藝壇大佬:曾志偉

v.403 大牌檔 曾志偉繼《功夫灌籃》後,再度與周杰倫合作演出《天台》。他將在這部由周杰倫自導自演,耗資超過兩億台幣打造的歌舞電影中,飾演浪子膏(周杰倫飾)的師父-中醫館神醫波爺,專以各式各樣的點子表演賺錢。









舞影隨行:五人協奏曲

v.403 藍祖蔚專欄 里程碑記錄著成就與高度,但也同樣是淬勵後人再奮發的動能,勞勃.阿特曼的《舞動世紀》的舞蹈電影里程碑,也激勵著Alan Brown在2013年,以《舞影隨行》書寫了舞蹈電影的另一種可能。



美好年代的《天台》饗宴

v.403 電影專題 周杰倫再度自編自導自演,推出全新歌武(舞)電影《天台》,不僅還原他所鍾意的七零與八零年代,並藉由他喜愛的「華麗時尚復古風」,為心中所嚮往的淳樸美好年代致敬。



《麻辣嬌鋒》怪咖剩女出擊,男人閃邊去!

v.403 電影專題 《麻辣嬌鋒》是今年暑假唯一一部女性搭檔動作喜劇,甫於美國上映便以四千萬美金登上全美周末票房亞軍寶座。該票房表現在影史非續集的R喜劇影片當中實屬亮眼,更遠遠打破兩位女主角各自代表作開畫最高紀錄,讓《麻辣嬌鋒2》也呼之欲出。







恐怖奇幻世界的造物者:吉勒摩戴托羅

v.403 CoverStory 吉勒摩戴托羅是當代恐怖奇幻片的代名詞,今年睽違多時再次推出自編自導作品《環太平洋》,一部向日本怪獸電影類型致敬的科幻動作鉅製。創造各式各樣的奇異怪物一直是戴托羅的拿手項目,在片中他除了發想出自地心冒出的怪獸,更研發代表各個國家的機器人以對抗這群來自異度空間的毀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