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即將來訪的超級英雄


超級英雄電影=商業鉅片=大賣座。暑假還沒開始,《鋼鐵人3》就已經搶先上映且來勢洶洶,緊接在後的還有《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金鋼狼:武士之戰》、《超人:鋼鐵英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特攻聯盟2》等等,都是觀眾熟悉的角色,都是精采可期的電影。

基本上,超級英雄電影=商業鉅片=大賣座。其實暑假還沒真的開始,《鋼鐵人3》就已經搶先上映且來勢洶洶,緊接在後的還有《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金鋼狼:武士之戰》、《超人:鋼鐵英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三百壯士續集:氣壯山河》、《特攻聯盟2》、《超危險特工2》、《萬惡城市2》等等,都是觀眾熟悉的角色,都是精采可期的電影。



上述幾乎每一部都是續集,前作就已經打響名號了,重新再開始的《超人:鋼鐵英雄》也有大導演查克史奈德(克里斯多夫諾蘭擔任製片),不用等評價就已經夠讓人流口水。另一部觀眾可能比較不熟悉的,是九月份的《兩槍斃命》,卡司很強,有丹佐華盛頓及馬克華柏格,看起來是很寫實的緝毒組探員動作片,其實也是由漫畫所改編的。年底基努李維的《浪人47》是日本歷史的武士英雄故事,日本演員卡司也很誘人,真田廣之、淺野忠信等等。

除了電影技術已經發達到這些片子不去電影院享受實在對不起自己,後來的超級英雄電影也不再只是有著科幻外殼的爽片,以前我們可能會覺得當超級英雄就是所向無敵還可以抱得美人歸,現在卻幾乎可以在每一部超級英雄電影當中,看到英雄們的悲情、黑暗面、以及掙扎。在超級英雄當中加入了更多的人性面,也讓商業大片帶給觀眾除了外在感官刺激之外的內心感動。(不過也是會有像《特種部隊》系列這樣純打到爽的。)



然而,在這樣的主流當中,也有反其道而行的另類超級英雄電影。五月份上映的《瘋狂假面》由日本漫畫改編,這位英雄非常的…變態,電影極盡惡搞之能事,把SM性幻想和在城市中除暴安良的超級英雄結合,真的是相當「驚悚」。當然這類電影純粹是去看kuso笑一笑的,上述的那些深度就不用考慮了。



明年尚有《X戰警:未來昔日》、《蜘蛛人:驚奇再起2》、《美國隊長2》,這些也都是光看片名就知道不能錯過的大片。此外,聖經著名的故事《諾亞方舟》也要搬上大螢幕了,羅素克洛演出諾亞、珍妮佛康納莉演他的妻子、安東尼霍普金斯演瑪士撒拉,編導是《黑天鵝》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戴倫亞洛諾夫斯基,肯定也會是部必看的史詩。另外還有一部太空背景的Marvel超級英雄電影《銀河守護者》,特別之處在於背景是未來世界的宇宙銀河系,特效必然會是重點,片子還要很久才推出,目前資訊不很多,卡司也只知道一部份,確定米基洛克會演出。擺在最後才提,則是很難說該不該期待的是忍者龜的改編電影《忍者神龜》也會在2014推出,演員是觀眾比較不熟悉的,導演強納森李伯斯曼說不上是特別讓人心動,背後的製片公司則是麥可貝的公司。



至於再將來,2015年有確定的只有《復仇者聯盟2》,有可能會加入蜘蛛人。還有許多要把漫畫改編為電影的傳言,如《正義聯盟》、《蟻人》、《黑豹》(還有許多其他的)等等,傳言很難說是真是假,先好好享受這兩年的超級英雄大作吧。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392】 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