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4童星新作,轉大人!


從2013年,讓人很難不注意到童星的崛起,不知那幾位出色的童星,在接下來一年裡,會推出什麼新作品,持續讓大家注意到他們。



巧克力冒險工廠》與《亞瑟的奇幻王國》系列電影中的佛萊迪海默爾(Freddie Highmore),在《吐司:敬!美味人生》「抽高拉長」的演出,到了《彩繪愛情》談起戀愛來,真的讓人從銀幕上就可以看到他「轉大人」,今年他演出的重心將放在小螢光幕上,繼續在驚悚影集《貝茨旅館》飾演殺人魔犯養成系列,發揮他令人也骨聳然的少年殺人魔。

非關男孩》的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去年的表現,堪稱是影史上最帥的殭屍(《殭屍哪有這麼帥》),贏得無數的少女心,今年他將在《X戰警:未來昔日》以beast的姿態出現在大家面前。唉~可惜了,帥臉不知會遮掉多少,不過也不用太失望,年底也有一部他的新作品,改編自驚悚小說家Gillian Flynn於2009年出版的同名驚悚推理小說《Dark Places》,據說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也有合作演出。

說到超殺女,她今年還和安海瑟薇合作演出,由《姐姊情深》導演琳恩薛爾頓(Lynn Shelton)的新作品幽默喜劇《Laggies》。



哈利波特》裡的美少女艾瑪華森(Emma Watson),在《壁花男孩》裡的短髮造型還有演出,在在教人驚豔,今年在柯波拉導演女兒──蘇菲亞柯波拉的新作品,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星光大盜》,重返妙麗形象,但是是壞壞的妙麗,恣意進入明星豪宅裡闖空門,看到名牌貨就見獵心喜,連出庭都要看自己打扮夠不夠美、合不合時宜,還在媒體面前搶鏡頭,嗯~完完全全與「壁花」是兩回事!她還有另一部新作《諾亞方舟》,與另一位童星起家(《鋼鐵擂台》)的達柯塔高耶(Dakota Goyo)合作演出,《諾》片是《黑天鵝》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執導,與奧斯卡影帝影后共同打造《諾亞方舟》聖經史詩片。其他合演的明星還有羅素克洛、安東尼霍普金斯、珍妮佛康納莉等人。



去年很紅的遊戲電影《戰爭遊戲》,裡面飾演男主角的阿薩巴特菲德(Asa Butterfield),其實就是《雨果的冒險》與《魔法褓母麥克菲2》裡可愛的小男孩,今年他的作品跟咱們台灣有那麼一點點小關係,他的新作是英國BBC製作的電影《X+Y》,片中他飾演教學小天才,據聞該片與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有關,因台灣有數學小天才,劇組來台取景。

另外,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在《戰爭遊戲》裡,與阿薩巴特菲德合作演出,飾演安德的姊姊薇倫泰的另一名少女,她其實就是《愛情三選一》裡的可愛小女生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她今年的新作品是驚悚動作片《Wicked Blood》。



說到童星,一定不能不提這一位。伊萊亞伍德從《溫馨赤子情》、《今生有約》、《飛寶》、《浪子保鑣》、《冰風暴》,到開始「轉大人」的《彗星撞地球》、《王牌冤家》,還有成也是哈比人困也是哈比人的《魔戒》三部曲,今年,他在驚悚動作片《關鍵琴聲》(Grand Piano)裡,飾演一名古典鋼琴大師,脫去他的稚色,穿上黑色禮服,化身為琴藝超群的翩翩音樂家,不但親自演奏全部曲目,在演奏廳內上演搏命追逐戲碼,更得高掛在20公尺鷹架上與歹徒對峙,動作、琴藝、演技於一身,把這個角色詮釋得極為有魅力,洗脫掉粘在他身上很久的「哈比人」標籤。

作者:蘇士尹

本期焦點-【v.430】 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