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星際大戰的漫畫發展歷史

2017/12/15 電影專題 經典不敗的星際大戰,是一個多媒體共同發展的IP。以下著重星戰的漫畫發展過程,從最早盧卡斯影業與漫威的合作,到與黑馬漫畫的豐富劇情,以及後續的迪士尼星戰漫畫正史,從中了解電影界如何跟漫畫相互配搭。



藍祖蔚專欄:告別的年代─莉亞公主

2016/12/30 藍祖蔚專欄 最後一次看見莉亞公主的身影,是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的台北首映會,她只亮相了不到五秒鐘,整個戲院幾乎都要暴動了起來,坐在後排的死忠粉絲,興奮地狂吼起來,那種熱情,我曾經在麥可傑克森第一次訪台的「危險之旅」演唱會上感受到。



秒懂美國為電影文化做的事!每年25部入選國家影片登記部

2015/12/30 電影專題 「電影」兩個字包含許多成分,匯聚了許多藝術工作者嘔心瀝血的付出,如攝影理論、影像技術、燈光、佈景、音效、編劇、演員、音樂以及導演;而電影的籌備有時多達十年、耗費一年拍攝,這些寶貴的藝術結晶,當下的成果除了推上戲院接受廣大觀眾的鑑賞、讚美外,你知道每年上映的、尤其是本土製作的電影,其實需要被細心的呵護、保存嗎?



哈里遜福特

2013/12/19 大牌檔 這位歷久不衰的好萊塢巨星在2000年和2002年分別獲得美國影藝學院頒發的終身成就獎、金球獎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後續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米奇星際大戰一家親

2012/11/08 數位影音 迪士尼近期耗資40.5億美元購入創造科幻經典《星際大戰》的喬治盧卡斯影業。米奇的朋友越來越多了,除了Marvel的超級英雄外,現在又加入星際大戰的朋友們!





年度大事紀

2009/01/16 Cover Stor 新的一年就此展開,回首08年仍有許多令人難忘的大事件,從罷工潮、票房年度總結到電影公司的愛恨情仇,深深影響了過去與未來,就讓本期E週報為各位做個年度總回顧吧!





你不可不看的科幻精選(上)

2008/08/16 Cover Stor 你一定看過《明天過後》,也一定看過《今天暫時停止》,即使有線頻道與電影台多到爆,即使你家巷口就有一家DVD店,即使你看電影比看連續劇和新聞多,究竟什麼樣類型的影片稱為科幻電影(Sci-Fi Movie)?又有那些經典科幻電影你不能錯過?



《駭客任務》最會打

2007/07/28 E!頭條 該片創造了影史上新穎視覺概念,經典的子彈時間改變了日後好萊塢的攝影機運動。《駭》片向日本動(漫)作品《攻殼機動隊》取材,徹底將網路實體化,討論了虛實間的辨證美學,導演華考斯基兄弟檔的鏡位概念前衛先進,加上徹底將港式武打發揮地淋漓盡致,讓好萊塢動作片好看多了。



有夠殺?星戰翻身改寫人類命運

2007/06/16 E!頭條 你可能無法想像《星際大戰》當年的處境有多可憐,拍片預算不足(八百萬美金,其中有五百萬給ILM做特效用掉,這種燒錢方式也算得上是人間一大特效,後來還得再追加三百萬),少到演員坐飛機都得坐經濟艙,電影完成之後,很多戲院竟然不想要上映…











2006拼貼王《情癲大聖》

2006/01/14 藍祖蔚專欄 若說《功夫》是2004年的拼貼大王,劉鎮偉執導的《情癲大聖》就是2006年的拼貼王,觀賞《情癲大聖》就像是元宵節參加有電影燈謎大會一樣,充滿了刺激,充滿了考驗,只要你眼界夠寬,你硬是比別人笑得更開心,當然也要小心不要笑得太猖狂,眾人皆默我獨笑的囂張,往往會被人回瞪白眼的。



影壇恆星《星際大戰》歐比王

2005/06/11 藍祖蔚專欄 只要電影不死,我相信亞歷.堅尼斯的演技就會繼續被人推崇,繼續受到懷念。  『我的血液裡有變色龍的基因。』他曾經這樣形容自己:「當一個演員很稱職,但是做一個正常人就很痛苦了。」







魯卡斯贖罪記

2005/05/21 個體戶影評 《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處在一種空前不利的地位,因為幾乎每個地球人都知道這一集會發生什麼事、這些角色會有什麼樣的下場。戲劇的基礎是「懸疑」,而這一集的星際大戰電影從一開始就失去「懸疑」這個致命武器。



《星際大戰》神話和謎團徹底解構

2005/05/21 藍祖蔚專欄 盧卡斯把所有的煎熬與掙扎全都鎖在安納金的眉毛間,這場關鍵轉折戲中,都只是浮光掠影的交代,少了戲劇情感的凝聚與提昇,所以,明明是生離死別的大哭戲,呻吟呼喊不是沒有,而是少了讓人落淚的「摧淚」元素,明明是要讓觀眾哭泣著離開戲院的大結局,卻只有見証了史詩歷史的歎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