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5/05/28

2005/05/28









帝國降臨:星戰三部曲

v.016 個體戶影評 身為星戰系列的(可能)完結之作,本片無論在動作密度與特效規模上都居於六部之冠。開場的白卜亭營救行動壯闊直逼《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的殊死戰;尤達率領的複製人—烏奇族聯軍(我偏好以前的翻譯,武技族,威猛得多)與機械兵團的交鋒雖然短暫,卻也超越了《星際大戰首部曲 威脅潛伏》的大軍壓境。



尋找生命的出口《大逃殺》

v.016 個體戶影評 生命像一場遊戲,聯考也像一場遊戲,出社會後職場的爾虞我詐還是一場遊戲。於是,在《生存遊戲》的年輕演員稍嫌平板的演出裡,我悲哀地、投射性地把自己塞入那波淘洶湧、絕不風平浪靜的生命間隙裡。







大師承先啟後-雷利史考特

v.016 藍祖蔚專欄 敢於承認自己的師承,敢於坦白自己孺慕的大師,一點都不丟臉,也不汗顏的。人生到處是學問,受到別 人的生命、生活或作品的啟迪,天經地義,問題在於很多人急著要撇清,急著做頂天立地的大宗師,就怕 被人看破手腳,拆穿創意靈感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