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01/14

2006/01/14

百視達 、亞藝 DVD 出租排行榜

v.049 DVD快報 看看本週熱門租片排行, 哪些好片等你看……
這週《軍火之王》排行第一。

其他新進榜影片《殘骸密碼》《絕地再生》《異底洞》《愛狗男人請來電》《怪物》









爭議連連的《金賽性學教室》

v.049 個體戶影評 所有前衛的性研究不可必免地會面臨到的道德議題,《金賽性學教室》也做了非常一番的辯論。我喜歡劇中某些道德與科學的辯論橋段。科學只處理看得到的數據,身段往往冷酷無情。道德在某方面雖然約束了自由,卻也因此產生了社會制序,抑止了人類原始的動物本能。 該先當「人」還是「科學家」,似乎成了金賽的兩難。



三個半吊子藝伎《藝伎回憶錄》

v.049 個體戶影評 理所當然地,英文最好的楊紫瓊成為三個華人女星裡自然度最佳、表現最好的(不過假如這角色交給張曼玉來演會更讚吧)。可惜楊紫瓊先天長相就不適合演藝伎,再加上後天造型上的失敗,讓這個角色感覺無比怪異。身為藝伎,臉幾乎不太抹粉已經很不敬業了,一頭長髮還染成咖啡色,未免太摩登了吧?





2006拼貼王《情癲大聖》

v.049 藍祖蔚專欄 若說《功夫》是2004年的拼貼大王,劉鎮偉執導的《情癲大聖》就是2006年的拼貼王,觀賞《情癲大聖》就像是元宵節參加有電影燈謎大會一樣,充滿了刺激,充滿了考驗,只要你眼界夠寬,你硬是比別人笑得更開心,當然也要小心不要笑得太猖狂,眾人皆默我獨笑的囂張,往往會被人回瞪白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