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喬治盧卡斯也想銷毀的星戰產品


一般人可能以為《星際大戰》電影應該就是六部,最多就是加上近年隨著前傳電影而拍攝的卡通影集。但其實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星際大戰番外篇」,可能是因為容易被觀眾遺忘,或者是糟糕得連喬治魯卡斯本人都不敢承認,因而被時間淹沒了。隨著電影最後一集《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的上映,您以後或許還用得上這些「番外篇」來緩解您對《星際大戰》的渴望,不如還是趕快到網路上搶購這些罕見的星際大戰影片吧!


星際大戰番外篇:歡樂假期

這部幾乎沒有人知道的《星際大戰:歡樂假期》(The
Star Wars Holiday Special)是喬治魯卡斯在《星際大戰》第一集上映之後一年所拍攝的電視電影。由原班人馬演出的這個節目在一九七八年的聖誕假期在電視上播出。內容是有關韓索羅船長的好夥伴丘巴卡回到家鄉度假的故事,所有第一集中的主要角色都出現在這個故事中。


這部簡單廉價的影片故事薄弱得連魯卡斯本人都覺得不好意思,傳聞他曾大伺搜括該節目的錄影帶並銷毀,以防止任何人再看到這個節目。當然,什麼事情都阻止不了星戰迷的決心,因為這個錄影帶事實上在eBay上到處都找得到,就看您願不願意下標了。


星際大戰番外篇:依沃克冒險記

在《絕地大反攻》之後,魯卡斯還沒有拍攝其他六個星際大戰故事的念頭,但他還是拍攝了兩部以《絕定大反攻》中的可愛依沃克人為主角的兒童電視電影。這兩部片分別是叫做《The
Ewok Adventure: Caravan of Courage》、《Ewoks: The Battle for Endor》。雖然這兩部片現今仍然不容易找到,但至少魯卡斯是不討厭它們的,因為事後魯卡斯還將這兩部片影延伸為一個卡通影集。六年級以上還沒有失憶症狀的「老」朋友甚至還可能對於這齣曾在台灣電視公司的頻道上播出的卡通有些模糊的印象。


比之網路上到處可見的影迷自製星際大戰短片,以上這幾部影片至少還算是出自星際大戰之父喬治魯卡斯之手。對於即將體驗沒有星際大戰電影的日子的所有星戰迷來說,這些紓解思念之苦的代替品還是有其必要的。













 其他相關介紹
eBay上拍賣的《星際大戰:歡樂假期》(罕見)
eBay上拍賣的《The
Ewok Adventure》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15】 200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