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43億美金哪裡去了?星戰六部曲超吸金


在3D版《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重新上映之前,星戰系列六集統計至今,全球共獲得至少43億兩千三百萬美金票房,有遍布全宇宙廣大的粉絲團

許多男孩們都幻想過手持光劍與外星怪物搏鬥,雖然大家不會承認自己曾經打破多少日光燈管,橫跨35年的《星際大戰》實則已經是地球人的共同記憶,陪伴著不同世代成長。從1977年曙光乍現至今,星戰六部曲一次次帶來了情節飽滿、角色立體的冒險故事,就連造型宛如幕府將軍的邪惡黑武士,都有遍布全宇宙廣大的粉絲團。


在3D版《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重新上映之前,星戰系列六集統計至今,全球共獲得至少43億兩千三百萬美金票房,以下將為大家整理每集的拍攝預算與戲院收益(不包括週邊商品),趕快來瞧瞧吧!

1. 1977年《星際大戰:曙光乍現》,最早出現的是系列第四部曲,呈現路克與韓索羅拯救利亞公主的經過,耗資1100萬美金拍攝,獲得全球7億9千餘萬票房,是影史賣座第31名,並一舉奪得最佳特效、化妝、剪及、音效、音樂以及藝術指導六項奧斯卡大獎。

2.1980年《帝國大反擊》,系列第五部,路克終於成為絕地武士,逐漸揭開身世之謎。耗資1800萬美金拍攝,全球票房5億三千四百萬,獲得奧斯卡最佳音效和特殊成就獎。


3.1983年《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是系列第六部也是完結篇,替星戰系列畫下不捨的完美句點。耗資3200萬美金拍攝,全球票房5億七千三百萬,同樣獲得奧斯卡特殊成就獎。和上集相同,盧卡斯親自編劇,而將導筒交給了作品數不多的李察馬昆。

4.1999年《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睽違16年重新登場的首部曲,是系列開宗明義第一章,和《曙光乍現》一樣具有劃時代的技術突破,耗資1億1500萬拍攝的首部曲,全球票房大破9億兩千兩百萬,是影史上賣座電影的第16名,超越《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而次於《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之後,喬治盧卡斯親自執導。


5.2002年《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安納金首次以帥氣樣貌登場,歐比王發現了神祕的複製人大軍。耗資1億1500萬美金拍攝,全球吸金6億四千餘萬美金。

6.2005年《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星戰系列最後完成的第三部曲,安納金將受到誘惑轉變成黑武士─達斯維達。耗資1億1300萬美金拍攝,全球票房8億四千八百萬美金。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30】 201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