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5/05/21

2005/05/21

百視達 、亞藝 DVD 出租排行榜

v.015 DVD快報 看看本週熱門租片排行, 哪些好片等你看……
這週《刀鋒戰士3》《瞞天過海2:長軀直入》搶排名都第一。

新進影片 《刀鋒戰士3》《戰略迷魂》《錯的多美麗》《尋找新方向》









期待陽春花再開《青春蝴蝶孤戀花》

v.015 個體戶影評 日劇迷大概知道,每年底各家電視台常會把十多集的高收視率日劇濃縮成兩小時的精華篇,以特別節目的形式播出,再賺一次收視率。不過,把電影版《青春蝴蝶孤戀花》看做電視版的「精華篇」,對曹導、電影版實在不公平。



君臨天下的《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v.015 個體戶影評 相對而言,《西斯大帝的復仇》是三部前傳中最像樣的,算是為前傳系列挽回些劣勢。《西斯大帝的復仇》片的重點是變節的Anakin,遺憾是在前傳《威脅潛伏》、《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至《西斯大帝的復仇》中,太多時間把焦點放在桀驁不馴的Anakin性格描繪上



吳宇森回香港吐苦水

v.015 個體戶影評 電影是龐大的投資,所有「藝術決定」其實都要講權力,而投資越大要的權力便越多,不然即是導演也可以很傀儡,這些道理無人不曉,但由跑過江湖的吳導口中說出來尤其中聽。



魯卡斯贖罪記

v.015 個體戶影評 《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處在一種空前不利的地位,因為幾乎每個地球人都知道這一集會發生什麼事、這些角色會有什麼樣的下場。戲劇的基礎是「懸疑」,而這一集的星際大戰電影從一開始就失去「懸疑」這個致命武器。







《星際大戰》神話和謎團徹底解構

v.015 藍祖蔚專欄 盧卡斯把所有的煎熬與掙扎全都鎖在安納金的眉毛間,這場關鍵轉折戲中,都只是浮光掠影的交代,少了戲劇情感的凝聚與提昇,所以,明明是生離死別的大哭戲,呻吟呼喊不是沒有,而是少了讓人落淚的「摧淚」元素,明明是要讓觀眾哭泣著離開戲院的大結局,卻只有見証了史詩歷史的歎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