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05/27

2006/05/27







《麥田捕手女孩》背後的男孩:麥可懷特

v.067 個體戶影評 偉大的導演尚雷諾曾經說過,每位導演終其一生都在拍攝「一部」作品,而其他作品,事實上只是變奏。我想,不只是導演,這句話也很適合用在麥可懷特的劇本(及許多日劇腳本家,例如野島伸司、例如野澤尚)身上。《恰克與巴克》(Chuck and Buck)絕對是麥可懷特的劇本原型….





達文西密碼之陰謀鬼上身

v.067 個體戶影評 於是,一連串無可收拾的鬼上身,徹底毀了這部令人期待的大作,就算些許人物八字較重讓鬼上不了身-李伊的尖刻幽默與西拉的殘酷虔誠還算令人印象深刻-本片依舊是如此回天乏術,分分秒秒我都在等待電影的結束,與其浪費時間在金錢堆砌出來的華麗廢物,能否搭上末班捷運的問題都更值得我的關注。



難言之慾 -- 關於艾騰伊格言

v.067 E號人物 儘管伊格言的新作《赤裸真相》,成為他有史以來最不被影評捧場的作品,但其實這是與他過去那幾部經典比較過後的失望。再怎麼說,《赤裸真相》仍是一部非常有趣,非常肉慾,非常懸疑,而且出乎意料的娛樂之作(就像在看壹週刊+《愛殺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