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鬼奇航凸槌抓包


在《楚門的世界》中,楚門生活在一個節目中卻渾然不知,好幾回節目製作的工作人員凸槌,比如攝影機被發現、假的電梯被拆穿,終於錯誤百出之後,楚門知道了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很多大片也都跟楚門秀一樣凸了不少槌,不能怪楚門沒神經,沒特別注意,身為觀眾真的不容易發現,不信回想看看下面這些例子,全是赫赫有名的電影,觀影的時候,你發現了嗎?

星際大戰

星際大戰》凸的這個大槌,跟著電影流傳三十年至今還是個經典包。話說一群帝國士兵穿過走廊時,其中有個士兵大概是穿著視野不廣的戲服,竟然一頭撞到門的下緣,還直接被放到電影裡。誰說演小兵不能出頭?他真的只是伸出了個頭!
可愛的是,知道這個錯誤還能將錯就錯順水推舟,在後來發行的DVD當中乾脆替他加上了撞到頭的音效。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

傑克船長很認真地在掌舵他的愛船時,背後竟然出現了一個戴墨鏡穿T恤戴牛仔帽的工作人員,從海盜船上遙望大海,這位老兄也太悠閒了吧,旁邊有海盜在演戲都沒感覺?








蜘蛛人

蜘蛛人的一個大特色就是他可以飛簷走壁,如果這招穿幫就不妙了,但在看第一集時留意一下彼得帕克第一次發現自己可以爬牆時的那個橋段,他的衣服可不是往下垂而是「往前垂」的,一看就知道是在地上爬之後轉九十度再呈現於大螢幕上,蜘蛛人的神話就因為地心引力而破功了。






門當父不對

班史提勒在吃馬鈴薯時,注意一下他的盤子,馬鈴薯會忽多忽少呢,吳佩慈的胸部忽大忽小還可以讓她用神奇內衣來解釋,不用穿內衣的裸體馬鈴薯又要如何解釋呢?






史密斯任務

可能大家都沒發現,史密斯在電影中其實是有「助手」的,當他把抓到的人拖到車裡時,天外飛來一手,幫忙關門,會不會太方便了一點?












三個奶爸一個娃

特別把這部電影拿出來談,是因為愛看電影的人可能都聽說過這部電影發生的靈異現象,有個出現在背景中的小身影,是本來住在那棟房子裡一名已故男孩的鬼魂。後來證實它不過是個人型紙板道具而已,這個失誤真是誤打誤撞還幫電影做了宣傳。








40處男


花了足足兩個小時片長,處男終於上了床,結果,床邊有一隻腳!工作人員也忍不住想要近看一下處男的第一次吧?腳踏兩條船不可取,腳踏別人的床也不是好事啊。








魔宮傳奇


印第安那瓊斯已經偷偷練成金剛不壞之身!片末砍斷吊橋之後,在一片箭雨之中,用慢動作細看,有枝箭直接射中印第的背之後彈開,有這等功力還怕什麼啊?










愛在心裡口難開


傑克尼柯遜抓起鄰居的狗,不料狗兒就這麼開始撒尿,更可怕的是,這尿還是從尼柯遜的手套中射出來的呢(還隨時跟著手套的方向改變高射的角度)!牠只是可憐的代罪羔狗啊,如果當時尼柯遜抱的是尿尿小童的雕像,那布魯塞爾一定會為這靈活的尿技請他來打廣告吧!(註1)









註1
尿尿小童是比利時布魯塞爾著名的市標。

作者:firewalker

本期焦點-【v.074】 200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