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2/11/08

2012/11/08

來自冰島的聲音:席格洛斯

v.369 數位影音 冰島後搖滾天團席格洛斯(Sigur Ros),將於本月21日台大體育館舉行首次台北演唱會。或許你沒聽過這個樂團,但是一定聽過他們的音樂,動人的旋律時常出現在電影配樂或預告片中。他們的音樂到底有什麼魔力?聽了就知道!



米奇星際大戰一家親

v.369 數位影音 迪士尼近期耗資40.5億美元購入創造科幻經典《星際大戰》的喬治盧卡斯影業。米奇的朋友越來越多了,除了Marvel的超級英雄外,現在又加入星際大戰的朋友們!















【2012金馬影展】《花都魅影》我們是誰?

v.369 達人影評 《花都魅影》用非常奇特的架構和劇情引導人們進入無法解釋卻又相當合理的世界,當我們汲汲營營於成就上頭時,何時能夠靜下來,打開車窗、看看街道人車,那般匆忙俐落的日子裡,原來已經失去如此多的平靜。



【2012金馬影展】《找死專賣店》我們該學學香蕉!

v.369 達人影評 以超樂觀的笑臉,凸顯這個愁雲慘霧的社會現狀,就現在歐洲經濟現況看來,當年的小說作家似乎預言也寓言了現在。導演派提斯勒貢面畫分鏡及色彩和角色的設計上,與這樣的故事合為一體,更以音樂劇形式,彰顯它的「黑色童話」,濃濃的黑色喜劇教人愛死了它。







《殺戮行動》以昆汀口吻諷刺美國政經現狀

v.369 達人影評 《殺戮行動》是以昆汀黑幫電影為皮、為肉,骨子裡卻是一部反美國當今政治文化經濟政策的諷刺電影,平行呼應著黑幫社會的爾虞我詐、信口雌黃蛇吞象。如此音畫搭配,政治隱喻性不言可喻,真是豈不妙哉的一種高明諷刺方式。



《殺戮行動》很不商業的殺戮

v.369 達人影評 《殺戮行動》就是一部比較適合愛看影展級電影的觀眾看的片子,它沒有明確的「宗旨」也沒有一般觀眾想看到的情節,只是很忠實殘酷的呈現了那個世界的一些角落,如果你只是要看「故事」或是「動作」,都不太適合。







《歌喉讚》出影廳就想買票再看一次

v.369 達人影評 《歌喉讚》重點在於要如何把這樣帶動人心的音樂放進一個簡單的故事,讓觀眾可以輕鬆自在地感受音樂在電影院裡呈現出來的魅力,看從影廳走出來的觀眾幾乎一個個都歡欣鼓舞地,就知道電影已經成功達到這層效果了。





《蒐屍魔前傳》機關屋祝你壽比走山

v.369 達人影評 《蒐屍魔前傳》給了觀眾一場摸不清所以的虐殺饗宴、一個來無影去無蹤的蒙面殺人狂、以及阿金這個悲情的「免洗主角」,如果續集《蒐屍魔》的編劇仍然沒能賦予蒐屍魔一個行動的合理性,則它在殺人狂電影當中的定位將難以超越《奪魂鋸》,頂多和《月光光心慌慌》同等級。



《死也要畢業》嘿嘿,見鬼啦!

v.369 達人影評 《死也要畢業》等於是西班牙版的《開心鬼》,一樣有通靈老師、校園鬼魂、熱舞派對,當然也透過「鬼上身」所造成的糗事,製造出許多誇張荒謬的趣味橋段,充滿80年代的復古風。



《死也要畢業》西班牙版開心鬼

v.369 達人影評 短短88分鐘,《死也要畢業》提供一個不需要花腦筋的電影時間...大家都需要紓壓和清空一下腦袋,電影不需要太高明的手段就能夠搞得觀眾哈哈大笑,無關是否有內涵,看電影有時候真的不需要太認真。





《007:空降危機》老派風格,經典不死

v.369 達人影評 《007:空降危機》導演山姆曼德斯運用大量新與舊的元素,點綴出007情報員不朽風格,同樣亦賦予詹姆士龐德這經典角色大量生命力,成功重新描繪出007情報員完整脈絡,亦讓龐德精神活的和我們很貼近。



《007:空降危機》山姆大叔、母親、007

v.369 達人影評 比起上一集《007量子危機》的導演馬克福斯特,兩位文藝片出身的導演,山姆曼德斯在人物刻劃、劇情掌握和動作場面上兩人都有濃厚的個人風格,山姆曼德斯沒有了量子集團的〝包袱〞,就更隨心所欲地處理他心目中所要的龐德。



《007:空降危機》母親的懷抱

v.369 達人影評 《007:空降危機》被不少影評視為「史上最棒的龐德電影」並非過譽或是吹捧,在這具有歷史意義的龐德50週年之際,推出了這部有點復古、又有點創新的系列新作,不僅是過去與現在的交替,更存在著向將整個系列重啟致敬的意義。



《007:空降危機》媽媽再愛我一次

v.369 達人影評 《007:空降危機》擁有一群演技實力堅強的好演員、一個承先啟後的有趣劇本、一名懂著說故事的好導演、還有水準平均的幕後團隊以及Adele獻上的銀幕插曲,聯手完成一部稍嫌冗長但整體來說仍是精采好看的娛樂佳作,喜歡007系列作品的影迷們,絕對不容錯過啦。



《007:空降危機》50週年的經典傳承

v.369 達人影評 隨著舊人物退場,新角色加入,加上007的重新定位,《007:空降危機》充滿承先啟後的重要意義,片尾更直接告訴你「龐德即將再次回歸」,看來或許在未來的50年,依然可以看到不同世代的007在銀幕上繼續出生入死,那風流瀟灑的身影,也會永遠印在影迷的心坎裡。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2012金蝦自答自問

v.369 達人影評 為今年金蝦獎做個結論吧!台灣電影圈大家不要再鄉愿下去了。如果影評人老是得顧忌人情壓力,處處語帶保留甚至指鹿為馬,那還不如不要當影評人。我寫文重點永遠在於爛品質、不夠格拿到國家補助、失格的評審把關與監督這三檔事。糟糕的作品、錯誤的補助政策,今天我直接指出來,有錯嗎?這不是身為一個影評人,該有的良心、尊嚴與責任嗎?



曼哈頓公主大談棒球經:艾美亞當斯

v.369 大牌檔 艾美亞當斯曾3度獲奧斯卡獎提名,在主流與獨立電影市場皆佔有一席之地。本週甫上映新作《人生決勝球》,艾美飾演一名暫時拋下律師工作挽救父親的事業,毅然前往北卡羅萊納州與父親展開發掘新球星的旅程。片中與飾演父親的克林伊斯威特有多場精采對手戲。



老球探聽出曲球難題:克林伊斯威特

v.369 大牌檔 本週即將上映的《人生決勝球》,克林伊斯威特演出長期合作製片夥伴勞勃羅倫茲執導處女作,也是他繼1993年《火線大行動》後,再次演出非自己執導的電影。劇中克林飾演一名即將被淘汰的球探,在一次關鍵的選秀工作旅程中,與疏離的女兒展開一場療癒旅程。



電影音樂最前線

v.369 藍祖蔚專欄. 本週介紹動人音樂《卡片教堂的鐘聲》,最新電影音樂《歌喉讚》《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以及2012世界電影音樂獎─年度最佳電影歌曲。

















大家一起看棒球 棒球電影盤點好萊塢篇

v.369 CoverStory 在美國運動電影幾乎是他們特有的題材之一,本身如此熱愛運動之下才能有這麼多相關電影出現,棒球是他們其中最狂熱的運動之一,可以看到沒天沒夜都不睡覺也在所不惜,影史上棒球電影不勝枚舉,以下就為您介紹幾部知名的棒球電影。



球探的經驗法則 父女的人生議題

v.369 CoverStory 如果說《魔球》以統計數據衡量球員的價值,強勢壓倒那些低科技使用的老球探;那麼《人生決勝球》則是老球探對電腦統計數據的反擊,以累積的經驗法則為基準,讓眼睛看見的與耳朵聽到的做出判斷。勞勃羅倫茲的導演處女作中規中矩,成功演繹一部以職業棒球為背景的親情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