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2/30

2016/12/30



《刺客教條》:無事為真,諸行皆可。

v.582 達人影評 電影片尾曲磅礡響起之際,我才熊熊想起原來我玩過《刺客教條》。仔細想想,我好像關卡也沒突破到哪裡去,我到底不習慣刺客的行事風格,暗殺別人的遊戲任務我實在遲緩得很,可對於電影,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擺渡人》苦海無涯,多喝兩杯

v.582 達人影評 本文中的劇情介紹與情節描繪,可能會影響觀影樂趣。我特別喜歡這場鬧劇,因為這是一場認真的鬧劇。認真的鬧劇,有種不合時宜的美感,就像是你拱著朋友喝醉出糗,沒想到鬧著鬧著他就哭了...



《長城》:大導演與大國師,擦身而過

v.582 達人影評 看完《長城》的那一刻,心情其實滿平靜的。如果把「張藝謀」這個元素從電影中拿開,《長城》的一切好像突然都變得易於接受。而《長城》最後表現出來的結果,就是一個西方邏輯的東方故事;是用好萊塢節奏拍的中國電影。



藍祖蔚專欄:告別的年代─莉亞公主

v.582 藍祖蔚專欄 最後一次看見莉亞公主的身影,是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的台北首映會,她只亮相了不到五秒鐘,整個戲院幾乎都要暴動了起來,坐在後排的死忠粉絲,興奮地狂吼起來,那種熱情,我曾經在麥可傑克森第一次訪台的「危險之旅」演唱會上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