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秒懂美國為電影文化做的事!每年25部入選國家影片登記部

2015/12/30 電影專題 「電影」兩個字包含許多成分,匯聚了許多藝術工作者嘔心瀝血的付出,如攝影理論、影像技術、燈光、佈景、音效、編劇、演員、音樂以及導演;而電影的籌備有時多達十年、耗費一年拍攝,這些寶貴的藝術結晶,當下的成果除了推上戲院接受廣大觀眾的鑑賞、讚美外,你知道每年上映的、尤其是本土製作的電影,其實需要被細心的呵護、保存嗎?





《紙之月》完美的泡沫

2015/06/04 達人影評 升起的泡沫,美得無懈可擊,儘管早已預知最後的結局是泡沫的破裂,但我們依然願意為了再看一眼沫影中的自己,那美得發出光亮的自己,再看一眼,於是再吹起下個泡沫。





《一個人的武林》遍地開花

2014/11/06 達人影評 《一個人的武林》的故事簡單,即是把武打片的「踢館」概念放進現代時空,敘述新一代武林高手封于修找上多位深藏不露的高人對決,並殘忍取走落敗者性命,封于修的殘暴行徑只為引出最終強人夏侯武,他深信唯有打敗夏侯武,才能成為天下第一。



驚悚懸疑小說改編不完

2014/10/09 CoverStory 有很多精采的驚悚懸疑電影,其實是從小說改編而來的。小說的確是很棒的素材,當然電影可能無法很完整的把所有的細節搬到大螢幕上,但因為有視覺畫面的呈現,加上音樂音效的輔助,且如果導演懂得說故事,其實可以讓文字活起來,有另一種不同的生命。



安東尼霍普金斯

2014/04/03 大牌檔 繼《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之後,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最新力作《挪亞方舟》將於4月3日上映。他在片中將飾演挪亞的祖父,969歲的瑪士撒拉。



奧斯卡獎的遺珠之憾

2014/03/06 電影專題 所有的影展得獎片,不光比實力也比人氣與運氣;同理,入圍卻沒得獎或甚至連入圍名單都擠不進去的影片,也未必就是「較差」的作品,只能說它(影片)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其中一環失了手。今天就來談談幾部、幾位奧斯卡獎有名的「遺珠」苦主。





《00:30凌晨密令》談瑪亞VS.克蕾莉絲

2013/02/07 達人影評 這兩年崛起的潔西卡,《00:30凌晨密令》她演出CIA女探員瑪亞一角,這位秘密參與行動的瑪亞真有其人,劇情中長達十多年的心路歷程,也的確經營出可觀的心理層次...這個角色,其實很容易被拿來跟《沉默的羔羊》的FBI女探員克蕾莉絲(茱蒂福斯特飾演)相較,大家也觀望著潔西卡會不會成為第二位以女探員角色在奧斯卡封后的女星。











院線動物趴趴走

2010/09/09 Cover stor 過去幾週,院線銀幕紛紛出派動物對夏末秋初影迷發戰帖,片型迥異的這些電影,有討溫馨、有練膽量,觀眾可一睹動物的多變風采。









完美的演戲機器-茱蒂福斯特

2007/09/15 大牌檔 近年的金獎影后們總有破除不了的奧斯卡魔咒,不是在拿獎後票房走下坡就是感情出問題,惟獨這位八字超硬,比男人還man的影后可以抵擋,她更是當今少數演技與票房雙保證的女星。



藍祖蔚影評《人魔崛起》

2007/03/10 藍祖蔚專欄 好萊塢的電影創作公式之一就是先揭示主題秘團,再展示解謎功力。《不可能的任務》都是先昭告任務有多困難,再展示男主角以匪夷所思的思想與行動完成任務的歷程,《人魔崛起》則是根據前三集電影所打造的「神話」要來完成解構神話,排列神話拼圖的工程。





空中危機是陰謀還是夢?

2005/10/15 個體戶影評 《空中危機》廣告打得像是精采的動作驚悚片,但在筆者眼中,卻是一部要讓人去體會女主角情緒起伏的心理驚悚片。起頭,虛幻與現實的交替鏡頭便能感受到凝重的悲哀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