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5/09

2013/05/09



母親節必看電影Top10

v.394 數位影音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在這個母親專屬的日子裡,除了與家族同樂外,還可以陪媽媽看電影。開眼嚴選十部母親節必看電影,陪您度過這個幸福滿載的母親節。



《浮城謎事》死了一名大學女生之後

v.394 達人影評 作為五年後第一次得以通過中國電影審查制度,在中國境內進行商業上映的婁燁電影作品,相較於前作《頤和園》與《春風沉醉的夜晚》兩部禁片,《浮城謎事》或許相對內斂,看見了婁燁的自持,但批判社會力道不但仍在,而且餘韻綿綿。







《數字戰》解碼危機

v.394 達人影評 《數字戰》是一部低成本的懸疑電影,不是甚麼一連串打鬥的刺激動作片,何況約翰庫薩克年紀也不太適合打打跑跑,或許約翰庫薩克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尼可拉斯凱吉也說不定。



《數字戰》眼線太搶戲了!

v.394 達人影評 《數字戰》整部片子太好萊塢思想,看不到太深的思維和電影名稱呈現出來的廣度呼應。這部片也可以說是提供了觀眾消遣時的一個選擇。或許上線後不像是其他好萊塢大片那樣賣座,但如果放在HBO或是颱風天的晚上租個DVD回家的話,會是首選的好片子吧。



《為妳彈琴》甘斯柏創作影音分享文

v.394 達人影評 甘斯柏甚至買下Rouget de Lisle的法國國歌原稿的手稿,以下影音為競標當時情況,在影片之中,我們可以看見甘斯柏本尊與坐在他左邊第二位的女伴,形象與《為妳彈琴》之中的人物相似,顯示電影拍攝選角的用心......



《為妳彈琴》甘斯柏的符號學

v.394 達人影評 老實說人生在世,有多少人能那麼誠實地面對自己的理想與慾望?有幾個人能像甘斯柏一樣老是在不滿足於自己的成就與地位之中不斷嘗試突破?又有多少人能夠在每一次的進化之中、都創造出新的流行?在法國音樂界之中,或許唯有甘斯柏而已。



《一年之癢》愛情麻辣燙

v.394 達人影評 《一年之癢》是一部不落俗套的愛情喜劇,演員表現自然落落大方,胡鬧低級的笑料讓你笑破肚皮,故事發展相當貼近現代人的心境,對婚姻有不同的反思,學習從錯誤中成長,將會找到一個你最對味的伴侶。



《一年之癢》下一站,離婚?

v.394 達人影評 《一年之癢》利用逗趣過程,詮釋著另類婚姻觀點,告訴你,小三與小王,不一定是個破壞者,反倒是個拯救者。愛情也許有期限,婚姻或許也是,當期限終了,何不解脫,下一個或更好,不是嗎?



《一年之癢》愛情,永遠沒有正確答案

v.394 達人影評 如果你是本來就愛看愛情喜劇,且喜歡看的愛情是不完美的,知道有時候在戀愛時會被那種美好的感覺所矇住眼睛,到了結婚後才開始面對真正現實磨合,那麼《一年之癢》就更有機會是你的菜,只是它還是偏喜劇,以婚後生活為故事架構而已,並沒有要太認真去探討愛情的墳墓。



《尋找甜秘客》就是這麼傳奇

v.394 達人影評 這樣真實的音樂,真性情的音樂人,特別是最後他自彈自唱的功力,果真如南非音樂人說的,與cd裡的嗓音融為一體,也就是說,至今,他的演唱功力依然一如年輕時,骨子裡,他還是個音樂人,其實,他才是真正的工人皇帝啊!



《名魔生死鬥》藝界人生的勝利方程式

v.394 達人影評 《名魔生死鬥》是個標準公式的三幕劇結構,但也因為搖不可撼所以毫無任何記憶點,雖然賣弄明星和簡單笑點是可以滿足一般觀眾看電影的需求,但在這熱門檔期過季的時刻,還是需要些好的娛樂型十足電影來刺激觀眾。



《名魔生死鬥》娛樂滿分的公式喜劇

v.394 達人影評 優秀的演員表現自然是《名魔生死鬥》的最大武器,再來,本片的風格比我想像中低級得多,雖然美式喜劇要玩得更下流的電影絕對多得是,但以一般喜劇片的水準來看,《名魔生死鬥》真的放了不少「兒童不宜」的笑點。



《名魔生死鬥》頂賤對決

v.394 達人影評 《名魔生死鬥》整體來說是一部溫情與詼諧的喜劇,幾位演員誇張的造型增加不少喜感,金凱瑞雖然飾演配角,但卻找到他瘋狂邪惡的演出表現不俗,史提夫卡爾亦充滿喜感,老牌演員亞倫阿金頗搞笑,看兩位喜劇演員銀幕上頂尖對決也算是值回票價。



《名魔生死鬥》有些劇情但仍無法深入的純娛樂搞笑片

v.394 達人影評 《名魔生死鬥》還有一部份是在講兩位魔術師之間的友誼,只是這部份也一樣沒有深入,沒有感覺到為什麼他們這麼需要彼此,他們就鬧翻了,接著又還沒感覺到他們有了什麼覺悟,他們就和好了,一切,包括一個人如何從討厭的混蛋變成有熱忱的好人,都很簡單,說變就變了,比片中所有的魔術都還強。



《索命記憶》等待織夢師

v.394 達人影評 改編自BBC同名電視電影的《索命記憶》,導演丹尼鮑伊維持一貫標準風格,透過碎裂剪接、逆光攝影與不對稱構圖來迷幻觀眾,而非尋常的故事劇情配上英倫搖滾也十分引人進入電影情節中。



《索命記憶》催眠迴圈

v.394 達人影評 以催眠入題,《索命記憶》畫面與氣氛經營張力十足,丹尼鮑伊故事安排更像場經過嚴謹計算的催眠,類蒙太奇式的運鏡手法如無限迴圈般令人不可自拔。即是如此,我還是很難界定,我自身究竟喜不喜歡《索命記憶》?





《索命記憶》令人印象深刻的懸疑驚悚佼佼者

v.394 達人影評 《索命記憶》或許比不上前述電影那般獨特傑出,也顯然不是丹尼鮑爾的最佳作品,但不啻為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懸疑驚悚佼佼者,透過詹姆斯麥卡佛、文森卡索和蘿莎里歐道森三位新銳演技派的精湛組合,鮑伊深具懷舊意涵的老把戲也能玩出全新風貌、玩得令人大呼過癮。





《瘋狂假面》不要再裝了,每個人都有變態的一面!

v.394 達人影評 《瘋狂假面》大肆玩弄性笑料的做法看似開放,倘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難道這不是反過來證明性的禁忌性?就像色丞狂介他在片中不時陷入內心的糾葛,一方面享受於女用內褲帶給他的悸動,一方面卻又指責自己,害怕被當作是變態。性帶給人們的,正是這般矛盾的感受。







《鋼鐵人3》英雄吸金,鋼鐵效應

v.394 達人影評 雖說《鋼鐵人3幾乎沒有鋼鐵人搥鋼鐵人的打鬥場景,看著似美國隊長與浩克造型的鋼鐵大軍齊飛支援,實在過癮,也可見《復仇者聯盟2》伏筆處處:美國英雄們正準備來個超團隊合作,全球大吸金。





非典型性格小生:約翰庫薩克

v.394 大牌檔 約翰庫薩克將在卡斯珀巴福德執導的《數字戰》中,飾演一名保護電台解碼情報員的中情局刺客,除了必須面對外來的致命危機,更必須正視內心道德邊線的矛盾與掙扎,再度散發亦正亦邪「非典型」英雄的迷人魅力!



不只是性感甜姐兒:荷莉貝瑞

v.394 大牌檔 才貌出眾的黑人女星荷莉貝瑞,將戴上「米粉頭」扮醜演出由布雷安德森執導顫慄驚悚電影《絕命連線》,飾演拯救被綁少女的911接線生,並首度挑戰在幽閉空間與變態殺人魔鬥智鬥謀!





絕命連線:聲音的迷宮

v.394 藍祖蔚專欄 不管是911報案求救中心,或者119緊急電話,求救與救援的對話,比打乒乓球還緊湊,提供了戲劇高潮的必要節奏,但是聲音與畫面如何交錯搭配?考驗著導演的才情。





尋找甜秘客:我唱故我在

v.394 藍祖蔚專欄 人生是個謎,你不確知自己從何而來,亦不確知自己選擇的道路是否一定走向自己意欲的方向,《尋找甜秘客》的故事太離奇,讓人不敢置信,也因為不信人間有此事,所有的細節才多了讓人回味咀嚼的空間。





《絕命連線》令人窒息的密室驚悚娛樂佳作

v.394 電影專題 《絕命連線》的故事極其簡單,導演以其深厚功力營造的密室驚悚氣氛令人窒息,宛如見證一起接近真實時刻的貓捉老鼠犯罪現場,結局更是顛覆古典驚悚片傳統,令人拍案叫絕,為近期少見的娛樂驚悚佳作,值得一看。







航向星際霸主的電影世界:J.J.亞伯拉罕

v.394 CoverStory J.J.亞伯拉罕再度率領《星際爭霸戰》原班人馬,開啟續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除了打造奇特的火山星球場景與大規模的星艦追逐戰,更藉由超高解析度的IMAX攝影機與IMAX3D技術,帶領觀眾航向前所未見的星際宇宙。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再展科幻動作奇觀

v.394 CoverStory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日前在歐美首映評價良好,爛番茄專業影評有83%的高評價,IMDB評價也有8.3,表現不俗。如今期盼已久的台灣的粉絲們終於能一睹為快。由美國兩大科幻經典鉅作的第一把交椅J.J.亞伯拉罕執導,你還有甚麼不看的理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