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院線動物趴趴走


過去幾週,院線銀幕紛紛出派動物對夏末秋初影迷發戰帖,片型迥異的這些電影,有討溫馨、有練膽量,觀眾可一睹動物的多變風采。





熱映中的《3D食人魚》,重拍自1978年的驚悚之作,讓殺人魚群飛猛地撲向度假勝地,啃得遊客抱頭逃竄、落花流血,搭配3D視覺效果觀賞,駭人程度有增無減。尤其嬉水養眼畫面瞬間大紅染,反差之大,直教人心跳怦怦……。













續集片《貓狗大戰:珍珠貓大反撲》,這回請來了隻一心統治狗宿敵的險詐貓咪,眼看這場人類兩大寵物的你死我活,一觸即發,不難預見貓毛狗毛滿天飛——。有趣的是,片中貓咪還諧仿了一段《沉默的羔羊》漢尼拔醫生的詭笑唸白,看了真要人捏汗暗忖:「貓咪不能惹……」










甫推出的《街角的小王子》,是一部以貓咪貫穿劇情的愛情電影,片中男女主角,兩顆帶傷的心,隨著小貓咪微弱的喵喵聲,慢慢有了交集;電影以相當唯美的畫面,呈現校園青春男女的純純愛戀,加上可愛到不行的貓咪小王子滾爬撒嬌,療傷系的本片,肯定也能讓愛動物人士會心一笑呢!












小規模放映的《搶救旭山動物園》,緣自一段日本的真實事件,描述遠在北海道的旭山動物園,種種因素,眼看面臨關閉的窘境,對動物滿懷熱忱動物園長不忍看收滿往昔美好回憶的所在消失,於是四處奔走、只為喚回達官及民眾對旭山動物園的信心……。堪稱感人的本片,以活潑的步調,重現這段溫暖的史實。片中諸多動物與人的互動片段,道盡了,即使抽離動物初有的野生環境,人類的善意,仍可將之溫暖覆蓋,而非殘害。電影最終聚焦的動物主角是企鵝,因為,牠飛起來了。


此外,《6D動物總動員》,則是以1D動態、2D音樂、3D立體、4D互動、5D智慧、6D探索為進階主題,提供全新的野生體驗,映演戲院斥資引進軟硬體設備,相當適合親子相偕觀賞。



作者簡介:保溫冰,本名陳韋任,自幼起大量吞食電影,曾執筆聯合報專欄,著有《紐約老鼠》(九歌)…等書,部落格。


作者:保溫冰

本期焦點-【v.287】 201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