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5/04/09

2005/04/09













那年夏天,最寧靜的《生命之海》

v.009 個體戶影評 看過《睜開你的雙眼》後,始終對Alejandro Amenabar念念不忘。對我來說他就像是M. Night Shyamalan的西班牙兄弟,如同隔著大西洋各自發聲的Guy Ritchie與Quentin Tarantino一樣,是在兩種迥異文化脈絡下遙相呼應的分身。Amenabar跟Shyamalan都如此擅長運用敘述性詭計,完美佈局與詭譎氛圍相互交織成網,再一舉於片末全然推翻整部片的結構與觀點











坐過牢身價翻兩翻

v.009 E!頭條 麥可傑克森性侵害案的法庭戲正在上演,預計可能會吃上二十年牢飯的搖滾天王也許已經開始修正他的生涯規劃。二十年後還是一尾活龍,出獄以後搞不好照樣掏金。以下就有幾個非常好的例子,建議麥可撥通電話跟他們聊聊,或許能在二十年後再出一張名為「浪子回頭」的新歌加精選,重返天王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