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大明星,你被逮捕了


逍遙一時悔終生──小勞勃道尼



「嘿!帥哥(美女),你被逮捕了。你有權保持沉默……」這句好萊塢電影覆誦了無數次的台詞總是讓人血脈賁張,下一個鏡頭一定是帥哥(美女)義無反顧地抵抗或是反駁。但要真發生在現實生活中,這些好萊塢帥哥美女卻沒辦法像他們在電影裡那樣帥氣地脫身。不論是一時衝動或是素行不良,誤蹈法網的好萊塢明星只會跟電視影集《CSI犯罪現場》或是《法網遊龍》(Law
& Order)中被逮的罪犯一樣窩囊。


無須任何統計,大家都猜得出來好萊塢明星的前科類型第一名一定跟毒品有關。最近又進了勒戒所的惠妮休斯頓(《終極保鑣》)肯定很不容易感到孤單,因為《黑鷹計畫》男星湯姆西斯摩一年前也才因為持有毒品入獄。按輩分來論,他們獄中的前期「學長」還包括了多次進出的小勞勃道尼、查理辛以及小鬼麥考利克金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上下其手一把抓──麥可傑克森




毒品在墮落的好萊塢已經是家常便飯的犯罪態樣,連媒體都懶得報導。聳動的性犯罪才有機會登上頭條。最令人難忘的頭條絕對是在路邊召妓的休葛蘭在洛杉磯警局拍下的檔案照片,窩囊的模樣徹底地掩蓋了他在《新娘百分百》或是《BJ單身日記》中的精湛演出,成為他至今最膾炙人口的「角色」。



有別於休葛蘭這種茶餘飯後的輕鬆八卦,另外還有讓人髮指的性侵得逞案例。千夫所指的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是一例,另外還有《戰地琴人》的導演羅曼波蘭斯基在被控性侵十三歲少女之後,連夜逃離美國的精采歷史故事。至今,已經「遠離美國」近三十年的羅曼波蘭斯基仍舊只在歐洲拍攝電影,一?也不敢踏入美國大門。



殺人執照忘了帶──OJ辛普森




無獨有偶地,涉嫌性侵少女的羅曼波蘭斯基也曾涉及殺人案,不過後來終究洗刷罪嫌。那場發生在他家後院的恐怖分屍案(死者包括他老婆和未出世的寶寶),元兇則是美國史上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魔曼森(據稱可能是《沉默的羔羊》的創作靈感)。



羅曼波蘭斯基沒有殺妻,但另外也有被指證歷歷認定是殺妻兇手的OJ辛普森和羅伯特布雷克。在電影《站在子彈上的男人》中飾演窩囊警探的足球明星OJ辛普森殺妻的手法可一點也不窩囊,只是後來警方違法蒐證所得的證據被辛普森傾家盪產請來的律師給抓包,因而全部歸於無效。最後,OJ辛普森終究無罪釋放。轟動一時「辛普森殺妻案」最近還出現了人氣同樣冠軍的續集──高零七十一的男星羅伯特布雷克(《銀線風暴》)殺妻案。巧合的是這齣續篇中男主角仍舊被宣判無罪,留下了更多話題和耳語在好萊塢四處流竄。



有吃有拿兼外帶──薇諾娜瑞德




不過,也不是每一個被LAPD(洛杉磯警局)警員逮捕的好萊塢明星都有這麼《CSI犯罪現場》的血腥情節。女星薇諾娜瑞德的偷竊案似乎比較溫馨一點。媒體後來挖出了她不愉快的好萊塢童年以及止痛藥濫用的怪異毒癮,讓好萊塢的迷哥迷姊既同情又心疼。最終,法院只判了她社區服務的處分,也算是喜劇收場。








召妓不成的休葛蘭在洛杉磯警局留下的檔案照片


www.mugshots.org/hollywood/hugh-grant.html




OJ辛普森因為殺妻案被逮捕時的照片

www.mugshots.org/sports/oj-simpson.html










是的,你被逮捕了

這是一個好萊塢明星絕對不敢上的網站。這個網站收集了曾被逮捕的好萊塢明星的警局檔案照片。除了休葛蘭的經典照片之外,還有艾爾帕西諾(非法持有武器)、基努李維(酒醉駕駛)、丹尼斯霍柏(肇事逃逸)、麥可傑克森、吹牛老爹(非法持有武器)等等明星玉照,供各位迷哥迷姊瞻仰。



www.mugshots.org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09】 200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