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抓不住的怪奇黑玫瑰—海倫娜波漢卡特

2017/05/04 大牌檔 海倫娜波漢卡特出身政治世家,卻沒走上正規的貴族之路,自己的演藝大門自己開。從經典文學改編《窗外有藍天》的古典美人,蛻變成《鬥陣俱樂部》無法被抓住的黑玫瑰,和提姆波頓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怪奇系列,也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奪得金獎肯定,未來將上演天后級的《瞞天過海》!



安海瑟薇:五部片看盡星途,兩大路線不錯過

2017/04/17 大牌檔 安海瑟薇已是知名的一線女演員,曾為大眾女神的她卻因獲獎感言的表現一夕之間負評加身。蜂擁而至的負評令人窒息,2016年她帶著《柯羅索巨獸》的魯蛇女主角一同突破窘境,蛻變成全新的自己。本文將一覽使安海瑟薇星途起伏的五部片,以及她不容錯過的兩大路線。



戲路多元的精靈系女星—亞曼達塞佛瑞

2017/03/06 大牌檔 亞曼達塞佛瑞擁有水汪汪的大眼睛與真誠開朗的個性,以《媽媽咪呀!》走紅後,陸續開發不同戲路、挑戰自己。近幾年時常演出喜劇片的亞曼達雙喜臨門,與紅娘莎莉麥克琳主演的《她其實沒那麼壞》也將於本週上映,看臨終版《穿著Prada的惡魔》如何帶來另類版《高年級實習生》的感動與正能量!





艾迪瑞德曼:化恐懼為助力,人物神還原的金獎影帝

2016/11/17 大牌檔 艾迪瑞德曼以《丹麥女孩》入圍奧斯卡、金球獎與英國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獎,以《愛的萬物論》一次抱回同樣的三項獎座。本文除了介紹他在劇場的風光事蹟,熱愛古裝劇、浪漫愛情或「非典型正常人物」故事的朋友,他也都能滿足您的胃口,這週更將以《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巫師一角與觀眾們相見!



《最後那五年》安娜坎卓克不僅是「歌喉讚」

2015/06/11 達人影評 約莫從2012年「歌喉讚」至今,安娜卓坎克已成功地從一位大家看到她會想要去明白她曾經出演過哪部作品的演員,蛻變為大家看到她就已經知道,她就是演過那個什麼什麼的演員,《最後那五年》我想依然不會是安娜坎卓克個人生涯代表作品,但已是證明安娜坎克現階段實力絕對足以獨挑大樑之證據。



可不只有梅伯,好萊塢的澳客幫大盤點

2015/05/14 CoverStory 說起澳洲演員你想起了誰?是當紅的雷神克里斯漢沃斯?阿湯哥的完美前妻妮可基曼?還是金剛狼休傑克曼呢?這幾年澳洲演員在好萊塢表現亮眼,紛紛闖出名號、佔得一席之地,本篇文章網羅多位澳洲幫大明星,帶大家來看一看這股好萊塢不容忽視的星勢力。



《紐約安可曲》給妻子的禮物

2015/04/23 達人影評 法蘭妮因為弟弟的一場車禍而回到老家,被迫重新面對固執的老嬉皮媽媽與病床上的弟弟,在遇到帥氣歌手詹姆斯後,兩人譜出戀曲,這是個化繁為簡的故事,簡單的背後卻藏著另一種意涵。



一唱驚豔──他們的戲路是唱出來的

2015/04/16 電影專題 演員一展歌喉,常引來正反兩面評價,不是讓人驚豔,就是驚嚇,看看我們的曼玉姐,在《Clean》初試啼聲、開金嗓後,就一唱上癮,最近更表示「當歌手」才是她的最大願望!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來盤點這些擁有驚人歌唱實力的演員吧。







係金ㄟ?國片只有在春節賀歲檔才能賣座

2015/02/05 CoverStory 在2010年,《艋舺》勇奪春節票房冠軍,此後接連四年的春節檔賣座冠軍,皆都順利由國片拿下,期間葉天倫導演還以《雞排英雄》、《大稻埕》接連在2011年春節、2014年春節接連兩年拿下票房冠軍,難不成國片在春節賀歲檔,真的特別迷人?



春節賀歲檔電影,今年過年就看這些!

2015/02/05 CoverStory 依照往昔,各家片商又將在今年的農曆春節帶來熱門非凡的賀歲檔電影,準備好讓這些電影攻佔你的荷包了嗎?無論是哪一類型電影,都會讓你在各個心靈層面都無比滿足,無論是娛樂大片或是溫馨喜劇,絕對都不能錯過。





蓄勢待發的好萊塢年輕新秀

2014/12/04 CoverStory 近年來每到影獎季,有幾位女星的名字就會頻繁出現,年復一年地以穩定而質精的演技產量,累積經驗和成績。例如潔西卡雀絲坦、艾米亞當斯、珍妮佛勞倫斯等等,頗有挑戰下一代(或下兩代)梅莉史翠普頭銜的氣勢。













2013奧斯卡:誰與爭鋒

2013/03/01 藍祖蔚專欄 誰能準確預測奧斯卡?美國影藝學院會員的投票結果,固然反應著他們的專業共識,難免亦有著地域文化的偏好與偏見,旁觀的我們,煮酒論英雄,或許看得更清楚些。





《悲慘世界》激昂的時代

2013/02/21 達人影評 身為一個觀眾,看《悲慘世界》的樂趣其實是很純粹的。在一首又一首動聽的歌曲中,找到演員們對彼此角色的深刻詮釋。「演」、「唱」二字,缺一不可的融合。至於理解時代的故事、細想背後的精神,就是電影之後的事了。



《悲慘世界》悲慘而且哀愁的人們

2013/02/21 達人影評 看完《悲慘世界》,看完尚萬強面對殘酷世界的選擇、看完芳婷被時代折磨的模樣,再看六月革命時那些充滿理想的青年,對照我所在的世界:美麗灣、反核家園、支持或反對廢除死刑、同志婚姻與教育、油電物價飆漲、貧富差距拉大、知識與學歷不代表出頭,靠爸靠媽才是王道……





第85屆奧斯卡獲獎名單完全解析

2013/02/21 CoverStory 台灣之光李安導演今年再拿導演獎,証明影藝學院對李安作品呈現的電影美學有足夠的賞析能力。除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四個大獎之外,由《亞果出任務》、《林肯》、《派特的幸福劇本》囊括其它影片與帝后大獎,這三部片都強調美國從國家到家庭的核心價值,與心靈層面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瓜分大獎,今年得獎名單稱得上兼容並蓄。



《悲慘世界》蕩氣迴腸的時代悲歌

2013/02/07 達人影評 《悲慘世界》故事中的每個人都帶著悲傷宿命,但是悲劇的精髓不只在於劇中人的遭遇有多慘,而是透過這些遭遇反映人性,也反映出時代氛圍,整個故事用悲劇見真情,並且融入真實歷史,對於道德、法律、正義、宗教,以及所謂的善惡價值觀提出強烈的反省意圖。





清麗出眾 聲韻非凡的甜心女伶:安海瑟薇

2013/02/07 大牌檔 擁有繚亮歌聲與出眾才貌的安海瑟薇,總是一再突破自我為觀眾帶來截然不同的演出,此次她將於《悲慘世界》中,又唱又演詮釋命運坎坷的女工芳婷一角,不僅獲得第70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更成為第85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炙手可熱的獲獎人選!



世紀經典巨獻 眾星傾情出演《悲慘世界》

2013/02/07 電影專題 導演湯姆霍伯作出前所未有的創舉,在片場採同期錄音,以獨特的拍攝手法同步呈現演員的演技與歌聲,作出真正音樂劇應有的質感。舞台劇幾首經典曲目,在電影版演員的詮釋下,賦予新的生命。《悲慘世界》將在這個農曆春節長假裡,用滿滿的愛、勇氣與希望溫暖所有人。期盼已久的影迷們,快衝戲院吧!



影評人新春私房片單︰春節必看院線片

2013/02/07 CoverStory 新春九天假期何處去?沒有計畫出遠門的朋友們看這裡。本期開眼e週報Cover Story特別企劃專業影評人新春私房片單,邀請火行者、電影癡與知名電影部落客喬治鎊推薦他們的春節完全觀影攻略,讓無論是想衝戲院,或是宅在家的影迷們,都能沉浸在電影時光裡同步度過這個農曆新年假期!











2013奧斯卡預測

2012/09/27 數位影音 第八十五屆奧斯卡提名時程,比原來預定日期提早五天,於2013年1月10日公布,正式頒獎典禮將於2月24日舉行。雖然距離下一屆奧斯卡還有五個月,報名截止日期都還沒到,外媒已紛紛展開第一波預測。



電影最前線:最樸素的夢

2012/07/26 藍祖蔚專欄 有多少人會記得七歲的自己,那時候,世界很小,心卻很大;如今呢,世界很大,心卻變小了,只注意數字,只在乎業績,只在乎升遷,渾然忘了最單純的青春,最樸素的夢,還有最簡單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