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04/16

2015/04/16





















《來自星星的傻瓜》以蒙啟蒙

v.494 達人影評 採用了跳脫式思考將盤根錯節的宗教議題以最原始的無知去鬆解,白色的畫布塗上了黑色便是純然的黑,當無知的角色遇上了宗教吸收了愚蠢的教義,那就只會是個愚蠢的教義。











《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謊言三型

v.494 達人影評 《所羅門的偽證》作原為宮部美幸於新潮社之刊物「小說新潮」中2002年至2011年連載的超長篇小說,分成「事件」、「決意」、「法庭」三部。連載完畢時便引發小說界莫大的轟動,不只文學界就連一般影視娛樂領域也無法忽視。





《玩命關頭7》只有家人,沒有朋友

v.494 達人影評 《玩命關頭7》票房長紅,人潮不斷,全球首週票房飆速至三億九百萬美元,持續發燒。導演以珍貴的前六集之鏡頭檔案與CGI技術,重塑保羅沃克帥氣迷人的陽光特質與複雜細微的面容表情。











《愛情沒有終點》只有各自的結局

v.494 達人影評 愛情沒有終點,只有更多的結局。一段愛情一個結局,或許你跟這個人分手了,是個結局,如果妳跟他結婚了,也是個結局,漫長的人生中會有幾段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是結局,相同的是愛情這件事是不會有終點的。



《愛情沒有終點》兩個人一個世界

v.494 達人影評 《愛情沒有終點》來自瓶中信、手札情緣作者最新一部小說搬上大銀幕,他的作品雖然都是芭樂愛情故事,即使去年有你生命最完整是他的電影改編票房最不理想的一部,卻已經有了基本底盤,人人都愛看愛情故事。









一唱驚豔──他們的戲路是唱出來的

v.494 電影專題 演員一展歌喉,常引來正反兩面評價,不是讓人驚豔,就是驚嚇,看看我們的曼玉姐,在《Clean》初試啼聲、開金嗓後,就一唱上癮,最近更表示「當歌手」才是她的最大願望!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來盤點這些擁有驚人歌唱實力的演員吧。



這些經典大明星唱歌你聽過了嗎?

v.494 電影專題 身處競爭激烈的造夢工廠好萊塢,演員們幾乎人人身懷絕技,出眾外貌、絕佳演技、好人緣是必備要件,但若有一副得天獨厚的好歌喉,往往更能突破限制、殺出另一片天地,現在,你腦海中浮現了哪些演員的美妙歌聲,忍不住要跟著歡唱呢?演員在影片中化身歌手的精采演出,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歌唱狂潮掀起,演員熱力開唱

v.494 CoverStory 在這股歌唱熱潮中,出身百老匯的新生代女演員安娜坎卓克果真歌喉不同凡響,唱出名號來,近期又有兩部新片可以聽到她高歌,續集《歌喉讚2》與音樂劇《最後那五年》值得期待。



唱歌不落人後,湯姆‧希德斯頓演活傳奇歌手

v.494 CoverStory 在美國阿拉巴馬州,9月21日是「漢克‧威廉斯日」(Hank Williams Day),他是誰?他是美國西部歌曲之王,29 歲心臟病發瘁死於前往演唱會途中,當天演唱會上暖場歌手和樂團逕自演唱了他作的〈I Saw the Light〉。死後兩萬多人前往瞻仰遺容,阿拉巴馬州當時舉行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葬禮。他生前推出的最後一首歌是〈I’ll Never Get out of This World Ali



2015年不可錯過的音樂電影

v.494 CoverStory 從愛爾蘭導演約翰卡尼的《曾經。愛是唯一》後,每年總有音樂電影燃起我們對音樂的愛,而去年約翰卡尼導演新作《曼哈頓練習曲》在台掀起的旋風,不禁讓人想「看」多一點的音樂,讓我們來看看今年即將可以「聽」到的電影又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