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戲路多元的精靈系女星—亞曼達塞佛瑞


亞曼達塞佛瑞擁有水汪汪的大眼睛與真誠開朗的個性,以《媽媽咪呀!》走紅後,陸續開發不同戲路、挑戰自己。近幾年時常演出喜劇片的亞曼達雙喜臨門,與紅娘莎莉麥克琳主演的《她其實沒那麼壞》也將於本週上映,看臨終版《穿著Prada的惡魔》如何帶來另類版《高年級實習生》的感動與正能量!

亞曼達塞佛瑞擁有水汪汪的大眼睛與真誠開朗的個性,面對多年來的心理病症,她不以此為恥、從「心」對抗它。以《媽媽咪呀!》走紅後,陸續開發不同戲路、挑戰自己。近幾年時常演出喜劇片的亞曼達雙喜臨門,與紅娘莎莉麥克琳主演的《她其實沒那麼壞》也將於本週上映,看臨終版《穿著Prada的惡魔》如何帶來另類版《高年級實習生》的感動與正能量!

亞曼達塞佛瑞1985年出生於美國阿倫敦一個白袍家庭中,父親擔任藥劑師,母親則是職能治療師。她11歲就開始當模特兒,17歲中止模特兒生涯,她表示:「我從不認為自己很漂亮,只是覺得當模特兒很好玩,還可以拿自己賺的錢去買好吃的零食。」她不是很有自信的女孩,小時候就受焦慮症與強迫症干擾,讓她曾畏懼身邊使用烤箱的人,因為害怕會將整間房子燒掉。因此,她19歲便開始服用最低劑量的抗憂鬱藥物,也隨著年歲的增長,從「心」對抗它,開始接受自己的恐懼並非真實發生的意念,並且不以此為恥。

從小跟班到音樂電影小歌后

卸下模特兒身份後,亞曼達塞佛瑞在退休社區裡擔任服務生,同時上發聲課程練歌喉,接受百老匯教練的訓練,為她日後的演藝之路奠下基礎。起初,她參演電視劇【As the World Turns】(1999-2001)與【All My Children】(2003),由琳賽蘿涵瑞秋麥亞當斯主演的《辣妹過招》(2004)則是她的電影處女作,飾演能靠胸部偵測天氣的女王蜂小跟班。


辣妹過招》的聖誕熱舞

2008年,亞曼達塞佛瑞以《媽媽咪呀!》中尋找生父的準新娘開始廣為人知,到了2012年她還在音樂電影版的《悲慘世界》一展清亮好聲音,飾演休傑克曼收養的女孩珂賽特。大紅之後,她主演都以書信為媒介主題的《最後一封情書》(2010)與《給茱麗葉的信》(2010),在前者中當信的主人翁,後者則因她的回信意外牽起一段塵封已久的情緣。


悲慘世界》演員現唱現錄展唱功

從多元拓展到喜劇女神

除了適合闔家觀賞的純情路線,亞曼達塞佛瑞也一步步拓展電影的多元性。從驚悚愛戀的《血紅帽》(2011)、化身短髮富家女對抗貧富制度的《鐘點戰》(2011),到詮釋琳達蘿芙蕾斯背後心酸真實故事的《A片女神 深喉嚨》(2012),讓觀眾很難用一種路線定義她。


鐘點戰》男女主角登場

近幾年,亞曼達塞佛瑞倒是接演不少喜劇片,她在《青春倒退嚕》(2014)中與亞當崔佛飾演充滿青春活力的年輕情侶,帶著渴望為生活這攤死水注入變化的中年夫婦班史提勒娜歐蜜華茲享受人生。在被導演以「這是公路電影」騙去的《熊麻吉2》(2015)中擔任幫泰德打官司爭取「當爸權」的律師,和馬克華柏格一同與空氣對戲、當好朋友。


熊麻吉2》預告

繼耶誕電影《聖誕好家在》(2015)和資深的奧斯卡影后黛安基頓合作後,2017年亞曼達塞佛瑞再度與另一位實力派的奧斯卡影后莎莉麥克琳主演有「臨終版《穿著Prada的惡魔》」之稱的《她其實沒那麼壞》(2017)。她在該片和2015年一起合作過舞台劇的湯瑪斯薩多斯基重逢,並擦出愛的火花,2016年年底訂婚後還幸運懷上小寶寶,對於三人共同的未來他們都相當期待。


亞曼達塞佛瑞湯瑪斯薩多斯基

在戲外莎莉麥克琳是順水推舟湊成這對佳偶的紅娘,在片中她是退休的事業女強人,找來訃聞小編亞曼達塞佛瑞為她預寫訃聞。她經歷一連串對莎莉麥克琳負評連連的採訪,卻發現莎莉麥克琳真性情的另一面,在彼此身上找到遺忘已久的熱情。該片在日舞影展播映後更獲得媒體好評,她們搭檔的好默契將為觀眾帶來另類《高年級實習生》的感動與正能量!


她其實沒那麼壞》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92】 201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