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一唱驚豔──他們的戲路是唱出來的


演員一展歌喉,常引來正反兩面評價,不是讓人驚豔,就是驚嚇,看看我們的曼玉姐,在《Clean》初試啼聲、開金嗓後,就一唱上癮,最近更表示「當歌手」才是她的最大願望!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來盤點這些擁有驚人歌唱實力的演員吧。



亞曼達‧塞佛瑞《媽媽咪呀!

說到一唱成名的,不能不提亞曼達‧塞佛瑞,據聞《媽媽咪呀》試鏡時,亞曼達‧塞佛瑞是一路唱歌一路進去的,也難怪她立刻拿到角色,另一部《悲慘世界》裡詮釋尚萬強的美麗養女──長大後的Cosette,不論〈A Heart Full Of Love Reprise〉、〈Suddenly Reprise〉也都唱得棒極了。從超模變身女伶,請看亞曼達‧塞佛瑞在〈媽媽咪呀〉精彩的演出。




亞曼達‧塞佛瑞《媽媽咪呀》演出展魅力





潘波‧裴拉柏《女狼俱樂部

另一位使出渾身解數、唱到吧台上,唱到《村聲》雜誌都來報導的年輕女子,她就是潘波‧裴拉柏,一唱,把演藝生唱開來,得到了MTV獎的肯定,2010至2014年更出演電視影集《諜影迷情》,出色的演出也榮獲金球獎最佳演出肯定。

潘波‧裴拉柏飾演的紐澤西小女孩於酒吧內放情歌唱






安‧海瑟薇《悲慘世界



已是好萊塢影后級巨星的安‧海瑟薇,在奧斯卡頒獎典禮與休傑克曼大秀歌藝後,大家才發現她有副好歌喉,據說當《悲慘世界》要搬上大銀幕時,安‧海瑟薇迫不及待爭取芳婷一角,正也是她母親在百老匯飾演過的角色。今年,她自製自演以音樂為背景的清新愛情電影《紐約安可曲》,並繼《悲慘世界》後再開金口,灌唱主題曲。




安‧海瑟薇〈悲慘世界〉演唱片段




安娜‧坎卓克《歌喉讚

另一位發跡於百老匯的新生代演員安娜‧坎卓克,雖然她在《暮光之城》系列電影軋了一角,也在《型男飛行日誌》表現不俗,但最教人印象深刻的,還是改編自百老匯音樂劇的《歌喉讚》,她在電影中「鬥歌」的歌曲接力賽,雄厚的歌唱實力,教人印象深刻,今年更在另一部音樂劇改編的電影《魔法黑森林》中飾演灰姑娘一展歌喉,而很快的,我們在即將上映的《歌喉讚2》就能再看到她靈動的演唱實力。

安娜‧坎卓克在電影一展好歌喉




琦拉‧奈特莉《曼哈頓戀習曲

這是一部音樂片,而且琦拉‧奈特莉詮釋的是一位創作型歌手,怎能不開唱?雖然明顯的是,電影中的歌曲是為她量身打造,從適合她的音域裡作出適合她唱的歌,而琦拉‧奈特莉也確實是一位好演員,比恰如其份的好上許多,將她的「練習曲」唱得極為生動,特別是那首「即興創作」的「分手歌」,那首歌、那場戲,當她唱完,讓人直想喊「安可」啊!

琦拉‧奈特莉《曼哈頓練習曲》演唱片段




休‧葛蘭《K歌情人

看完了女星,來看看男星們的表現。未演出《K歌情人》前,休‧葛蘭可能一輩子都想像不到,有一天他也會唱上排行榜冠軍吧!當然不是他的聲音多迷人,而是挾著電影受歡迎,讓大家喜歡上這種輕鬆好聽的芭樂情歌,明顯聽得出來,休葛蘭的歌聲裡,演技的動人多過於歌聲,也就是歌聲中的「深情」讓人愛上他唱的情歌!

休‧葛蘭〈K歌情人〉演唱片段




傑米‧福克斯《心靈傳奇—雷查爾斯的一生

誰會想到《落日車神》裡的衰鬼計程車司機,能把爵士樂歌神──雷詮釋得如此微妙微肖,幾乎教人分辨不出真人和本尊,雖然本片中傑米‧福克斯並未開金嗓,但其實他早在1994年就出過一張專輯《Peep This》,2004年他登上事業第一個高峰,電影《落日車神》、《心靈傳奇—雷查爾斯的一生》讓他一躍為一線明星,同年,與歌手特斯塔(Twista)、肯伊·威斯特合作的歌曲〈Slow Jamz〉登上Billboard冠軍歌,隔年發行音樂專輯《Unpredictable》,在這張專輯裡的〈Georgia〉是向雷‧查爾斯的知名歌曲〈Georgia on My Mind〉致敬的歌曲。

傑米‧福克斯演活節奏藍調音樂家雷‧查爾斯




傑夫‧布里吉《瘋狂的心

由傑夫‧布里吉詮釋叱吒風雲的鄉村音樂歌手湯姆‧布萊克,再適合不過了。傑夫‧布里吉曾灌錄鄉村音樂專輯《Be Here Soon》(2000)、《Jeff Bridges》(2011),去年還出了張《live》。在《瘋狂的心》中,他不僅演活湯姆布萊克,連歌都唱得百分百到位。

傑夫‧布里吉〈瘋狂的心〉演出片段




瑞絲‧薇絲朋、瓦昆‧菲尼克斯《為你鍾情

瑞絲‧薇絲朋、瓦昆‧菲尼克斯在《為你鍾情》分別詮釋鄉村歌手瓊恩‧卡特和強尼‧凱許,傳神詮釋這兩位傳奇歌手,為他們贏得多項國際影展的肯定。電影原聲帶中收錄了瓦昆‧菲尼克斯演唱強尼‧凱許9曲歌,以及瑞絲薇絲朋演唱瓊恩‧卡特4首歌。

瓦昆‧菲尼克斯自彈自唱〈Get Rhythm〉片段




凱文‧史貝西《飛越情海

前陣子網友瘋傳凱文‧史貝西演唱比利‧喬(Billy Joel)〈Piano Man〉的影片,史貝西還接受Billy Joel挑戰,接過口琴吹了起來,教人驚服他的音樂實力。其實,早在2004年,他在自編自製自導自演的《飛越情海》(Beyond The Sea)中扮演活躍於美國1960年代著名歌手巴比達林,就曾開過金嗓詮釋,展現他演技外驚人的演唱功力。


奧斯卡‧伊薩克《醉鄉民謠



當年柯恩導演和劇組為了誰來演《醉鄉民謠》的主角傷透了腦筋,直到找到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伊薩克年輕時曾和朋友合組樂團The Blinking Underdogs,並擔任吉他手和主唱,2005年自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後,就參與凱薩琳‧哈德薇克執導的史詩巨作《降世錄》演出,飾演耶穌的父親喬瑟夫,這是他首度擔綱主角,才華洋溢的他,還為參演的《十年》譜寫主題曲,20多年深厚紮實的演出和音樂功力,讓他獲得柯恩兄弟的青睞,成功詮釋這個角色,也為電影帶來國際影展上的肯定。而其實他早就載浮於星河多年,直到《醉》片得到好角色充分他揮他的演技,才受到大家的矚目。今年將有一部他主演的科幻電影《Ex Machina》,屆時觀眾又有機會觀眾他多層次的內心戲。

奧斯卡‧伊薩克〈醉鄉民謠〉中的演出片段




麥克‧法斯賓達《法蘭克》

電影《法蘭克》以英國藝人法蘭克‧塞德波頓(Frank Sidebottom)為藍本,本名為克里斯多福‧馬克‧希維(Christopher Mark Sievey)的他,原是一位歌手,16歲時與哥哥前往倫敦追夢未果,因緣際會下,創造出紅極一時的喜劇角色──「法蘭克」。「法蘭克」總是戴著招牌的大頭套,穿著過時的衣服,相信自己可以有朝一日成為炙手可熱的搖滾明星,雖然「法蘭克」的角色設定為一名失意歌手,但他對人生強烈的樂觀和熱情,讓他深受歡迎,成了英國各大節目受歡迎的常客, 1990年代「法蘭克」逐漸消失於螢光幕,直到2010年,克里斯多福‧馬克‧希維被人發現過世家中。麥克‧法斯賓達在這部帶著KUSO搞笑、奇幻色彩的音樂電影中,詮釋一位戴著頭套的音樂怪客「法蘭克」,當然開唱是必要的,且還要唱得時而搞笑,時而教人敬佩,豐富的聲音演技方能穿透平板呆滯的大頭面具,感動銀幕外的我們。

麥克‧法斯賓達飾演對音樂充滿抱負的法蘭克




湯姆‧希德斯頓《I Saw the Light

詮釋活躍於1940至1950年代的傳奇鄉村歌手Hank Williams,在他的歌唱生涯中,總計有39首歌進入Billboard鄉村歌曲榜 TOP 10,曾參與二次大戰,29歲死於心臟衰竭。湯姆‧希德斯頓親自詮釋Hank Williams〈Your Cheatin' Heart〉、〈I'm So Lonesome I Could Cry〉、〈Hey Good Lookin'〉等知名作品 ,據聞他本人唱得跟原唱一樣好。

湯斗森於〈I Saw the Light〉開唱

作者:蘇士尹

本期焦點-【v.494】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