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從阿飛始祖到管家阿福!英國紳士影帝米高肯恩

2019/01/04 大牌檔 成長於戰亂時代,造就米高肯恩及時行樂的價值觀,連取藝名也隨性!他不只金獎生涯很精采,70歲成為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御用演員,80歲還能偷拐搶騙,交出匪徒年齡總合超過500歲的《盜王之王》!和裘德洛的奇妙緣分、龐德與妻子眼中的他,本文也將為您揭曉。





藍祖蔚專欄2018奧斯卡:誰是黑馬?

2018/03/05 藍祖蔚專欄 如果你努力替奧斯卡整理規則,你很快就會發現,這些規則,這些公式,很快都會自打嘴巴。奧斯卡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有時很藝術,有時很政治;有時孚眾望,有時眾人嫌......它的難以預測,正是它的趣味所在。



IMDB排行榜!2017最夯&走紅明星Top10

2018/01/03 大牌檔 舊的一年過去,新的一年來臨,總會誕生從影迷到各國知名電影網站各自見解的電影排行榜,明星也不例外。IMDB以點擊數排出2017年明星的最夯榜單,並從最夯榜單的前百名中選出初次入選的十位走紅明星,本文為大家揭曉「走紅」和「最夯」明星Top10。









不只是莎劇王子!編導演三項全能的肯尼斯布萊納

2017/12/05 大牌檔 何以得到英國莎劇王子的稱號?從舞台劇【亨利五世】演到導演自己當的《亨利五世》,奧斯卡金獎入圍從最佳編劇、導演到男主角獎一個也沒放過。近年執導《雷神索爾》獲得佳績,這週還將以偵探白羅的視角自導自演《東方快車謀殺案》。他是編導演三項全能的英國才子—肯尼斯布萊納!



《敦克爾克大行動》戰爭教會他們的事。

2017/08/09 達人影評 最美麗的是戰爭時期人們所展現出的善良人性,最醜陋的卻也是這時人們表現出的殘忍人性。傷痛與壓力已經夠多了,良心又能夠承擔多少罪惡?有人害怕,就有人無懼,在生死之前他們更具有勇氣,眼中所看到的是國家,是好多條生命,並願意為此而奮鬥。







《敦克爾克大行動》- "keep calm and carry on"

2017/08/01 達人影評 戰爭是一種極度恐怖的經歷,或許對我來說,它本身就提供了所有角色的共同背景,每場戰役,都有數不完的無名軍人死在裡頭。它不是VR電影,而且也有很多全觀鏡頭,但在不少細節上面,都讓我感受到「自己身處其中」而且「像是其中一份子」。



《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是撤退行動

2017/07/31 達人影評 給了另一種戰爭電影的套思維,並運用以往諾蘭電影的時間跳耀方式,刻劃了一場真實撤退行動。類似紀錄片的觀影感受但也跳脫了紀錄片的紀錄,更像是觀眾也處在撤退行動的當下,原來活下來是下一場對持時最好的籌碼,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敦克爾克大行動》:植入「家」的暗示。

2017/07/26 達人影評 電影前半段,三條支線並不在同一個時間層內,要到中段才慢慢接上彼此時間,《敦克爾克大行動》的時間差敘事手法,我覺得是成立而又不會淪於純粹賣弄技巧,除能增加影片的懸疑感,也有命運共同體的意義,只要其中一個鏈結斷落,任務就可能失敗。



撤退到世界角落-敦克爾克大行動

2017/07/26 達人影評 《敦克爾克大行動》是一塊拼圖,以極簡的空間,分別以陸、海、空等三地做詮釋,分別是一週、一天以及一小時,陸地上,敦克爾克海灘邊枯等一整周,恐懼德軍下一秒就即將全面進攻,天空裡,轟炸機與戰機對決,分秒間只要一恍神,都有可能喪身戰場。



《敦克爾克大行動》你應該待在家裡!

2017/07/25 達人影評 忠實呈現這群士兵不曉得自己為了什麼渡海而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被打得夾起尾巴逃跑,更不明白回家的路居然那麼遙遠。想看到衝鋒陷陣槍彈齊發場面的人或許要先緩緩,這到底不是一般認知的戰爭電影,而是一部殘忍到很溫柔、現實到很動容的寂寞。



《敦克爾克大行動》一切盡在不言中

2017/07/24 達人影評 《敦克爾克大行動》的確看起來是部戰爭片,但諾蘭的戰爭片絕對和一般的戰爭片不一樣的,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先預設什麼。《敦克爾克大行動》是一部充滿了各種人各種心情的電影…打從第一秒鐘就開始了,是一部從頭到尾都「壓」著觀眾的電影。



回家的路-敦克爾克大行動

2017/07/24 達人影評 《敦克爾克大行動》是一部充滿導演個人風格的戰爭電影,開頭就展現緊張冷峻感到結局一氣呵成,演員演出從老鳥到菜鳥各司其職,配樂、攝影替影片陪襯加分許多,呈現出戰爭的殘酷與人性的考驗,是一部與過往截然風格不同的戰爭作品。





歷史的一個篇章!環顧這些與二次世界大戰有關的電影

2017/07/21 封面故事 趁《敦克爾克大行動》上映,讓人不禁又回想到二次世界大戰的相關歷史,這也一直是電影喜愛改編的題材之一,像是《贖罪》有一段描述「敦克爾克大撤退」的大場面,或漫威電影《美國隊長》也是在這個背景之下拉開序幕。透過這些電影的不同角度,或許會讓人對二戰歷史有著更深的體悟。





《敦克爾克大行動》看片心得:存活對抗戰場

2017/07/19 電影專題 107分鐘的《敦克爾克大行動》中,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用扎實、生死交關的影像告訴螢幕前的觀眾,沒有邱吉爾的身影、沒有希特勒的出現,沒有強權國家對戰爭影響的敘事,沒有了總是令人膩煩的意識形態,戰爭才會顯出它最真實不過的殘酷面。



藝術商業雙冠王:克里斯多福諾蘭的真實與執念

2017/07/19 大牌檔 克里斯多福諾蘭是能將非線性敘事玩到極致,又有票房保證的的藝術、商業雙冠王導演。秉持「真實」理念,而從《黑暗騎士》開始以IMAX攝影技術捕捉大場景的震撼,角色們的執念也從過去的悲劇根源轉為近年的正向力量。真實體驗處在戰地的《敦克爾克大行動》將帶出面對絕境絕不放棄的敦克爾克精神。





引人注目!2017、2018 潛力新生代男星

2017/05/18 封面故事 翻開這一兩年上映的電影演員名單,出現的包括強尼戴普、湯姆克魯斯、馬克華伯格等眾多好萊塢巨星,其中也還有不少年輕面孔;就讓我們來看迎接2017與2018年,即將來臨的電影大片中,有哪些新生代男星將人氣高漲,受到我們的矚目。





2017年期待值破表的電影TOP10

2017/01/03 封面故事 2017年超多大作將登上大螢幕,光是科幻、超級英雄電影與續集就琳瑯滿目,但除了這些大片,就沒有其它可看?別擔心開眼認真帶你看看除了科幻、英雄、續集電影,2017年還有什麼期待值破表的好片,能讓你引頸期盼?其中還有2部影片都有影后演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