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7年4大名導李安、張藝謀、諾蘭、盧貝松全新挑戰


國際4位大導演李安、張藝謀、諾蘭、盧貝松不約而同在2017年放膽挑戰生涯領域,做出全新嘗試。其中以台灣導演李安近期公布的11分鐘片段,3D、4K、每秒120幀數業界高規格最引起國際媒體矚目。

國際4位大導演李安張藝謀克里斯多福諾蘭盧貝松不約而同在2017年放膽挑戰生涯領域,做出全新嘗試。台灣導演李安選擇讓劇情與3D技術更流暢,運用了業界最高規格拍攝電影,帶來新的視覺變革;中國導演張藝謀首次挑戰英語、3D執導片,打造全新魔幻長城故事;英國導演諾蘭也將於2017年首次執導戰爭片,講述二次大戰最關鍵一役「敦克爾克大撤退」;法國名導盧貝松也獻上號稱「法國最貴」科幻新作《星際特工瓦雷諾》,準備強襲全球電影票房。



李安《半場無戰事》
近期公開11分鐘伊拉克戰場與達拉斯球場交錯的電影片段,被譽為「生平還未看過這麼棒的3D電影」成為網路話題新作的《半場無戰事》,因打造電影界高畫質3D、4K、每秒120幀數的技術,贏過《哈比人:意外旅程》與《阿凡達》,而備受矚目。故事根據美伊戰爭為背景的同名小說,講述19歲美國大兵比利,因被福斯新聞網拍攝到擊潰敵軍的畫面,一夕間成了國家英雄,返國後接受總統表揚與一連串歡天喜地的巡迴節目與活動,但比利卻逐漸在過程中,認清現實世界的虛偽及諷刺。電影卡司也是集平常不會在同一部電影中出現的明星卡司,慕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馮迪索、喜劇明星史提夫馬丁還有《尖峰時刻克里斯塔克等齊聚一堂。



張藝謀《長城
中國導演張藝謀的首部英語、3D執導的魔幻動作片,打造中國長城的神秘傳說,講述兩個英國人在15世紀來到中國,親眼目睹中國人修建萬里長城的目的,不僅是為了抵禦蒙古人的進攻,還是為了預防一種非人類的恐怖生物的襲擊的故事。而有趣的是,電影上映後不知道會不會和《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異鬼大戰的守城故事比較。《長城》卡司有《神鬼認證麥特戴蒙劉德華彭于晏等,電影預計於2016年中國上映,美國則是2017年2月上映。



克里斯多福諾蘭《敦克爾克大撤退》
克里斯多福諾蘭首次挑戰執導二次世界大戰題材,描述歷史關鍵一戰,希特勒德軍入侵法國,在瓦解法軍後準備包抄英法聯軍時,英國首相邱吉爾決定在被圍殲前執行歐洲最大撤退行動,成為未來反敗為勝,諾曼底登陸成功的關鍵作戰計畫。卡司有湯姆哈迪和戲約不斷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馬克勞倫斯等,美國預計2017年上映。



盧貝松《星際特工瓦雷諾》
法國名導盧貝松執導的科幻新作,號稱法國最貴電影,等待多年,在科技技術越臻成熟,同樣在詢問了《阿凡達詹姆斯卡麥隆意見以後,決定動手拍攝法國知名科幻系列漫畫改編。故事描述時空旅行特務的精英成員瓦雷諾與蘿琳娜,兩人在時間與空間中穿梭,維護28世紀的世界秩序。卡司有丹恩迪漢、英國超模卡拉迪樂芬妮伊森霍克、天后蕾哈娜等,台灣同步於2017年7月上映。

作者:Angela

本期焦點-【v.546】 201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