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7/21

2017/07/21

天才的冒險-模犯生

v.612 達人影評 《模犯生》是近年來泰國電影轉變最大的作品,幾乎脫離過去既定印象,可以將作弊拍得熱血、緊張、刺激、讓人捏把冷汗實屬難得,透過作弊這個主題批判教育制度,將青少年不同生長環境差別造就迥然不同的性格,對於一部商業電影來說相當優異。





《貓咪收集之家》,可惡我被萌到了。

v.611 達人影評 改編自一個完全沒有劇情單純賣萌的手機遊戲,大部分時間都是看男主角如何與貓互動、如何靠各種小物「收集」貓咪,整個療癒到不行。忠實的「還原」手機遊戲場景,看完電影我跑去下載手機遊戲來玩,發現電影場景和遊戲場景至少有90分相像。



《兒子的完美告別》,Goodbye my lover

v.611 達人影評 醫療大麻能止痛,但卻無法止傷。它成為了艾亞思念兒子的唯一寄託,艾亞和妻子維琪各自用不同的方法與速度,去盡可能地沖淡失去兒子的悲傷。導演選擇用這樣一部混合著幽默和嚴肅的作品,去讓更多人明白,當遇見傷痛能用不一樣的方式與心態去面對。



明月幾時有:小人物的生離死別

v.611 達人影評 戰亂時,有一群人保持低調,一群人變節求榮,更有一群人甘願冒著生命危險,在底層維護著基本尊嚴而努力著。故事主要着墨於第三種人,他們默默從事著幕後不起眼卻是行動得以成功的基礎,不需要波瀾壯闊的戰爭場面,卻仍蕩氣迴腸的感人故事。



歷史的一個篇章!環顧這些與二次世界大戰有關的電影

v.611 封面故事 趁《敦克爾克大行動》上映,讓人不禁又回想到二次世界大戰的相關歷史,這也一直是電影喜愛改編的題材之一,像是《贖罪》有一段描述「敦克爾克大撤退」的大場面,或漫威電影《美國隊長》也是在這個背景之下拉開序幕。透過這些電影的不同角度,或許會讓人對二戰歷史有著更深的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