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2/05

2017/12/05

我的爸爸們-家有兩個爸X2

v.631 達人影評 這一回他們不只要學如何當個「爸爸」,更要學如何當個「兒子」。梅爾吉勃遜終究是那個粗魯的大男人,但在《家有兩個爸X2》裡面卻是可愛極了,他每一次與馬克華柏格的父子對手戲都好好玩,實在讓人難以想像兩代動作硬漢的喜劇對手戲能這麼好。



不只是莎劇王子!編導演三項全能的肯尼斯布萊納

v.631 大牌檔 何以得到英國莎劇王子的稱號?從舞台劇【亨利五世】演到導演自己當的《亨利五世》,奧斯卡金獎入圍從最佳編劇、導演到男主角獎一個也沒放過。近年執導《雷神索爾》獲得佳績,這週還將以偵探白羅的視角自導自演《東方快車謀殺案》。他是編導演三項全能的英國才子—肯尼斯布萊納!



登上太空-奇蹟男孩

v.631 達人影評 奧吉不是偉大的人,到電影的最後一刻都不是,他其實也不是奇蹟,我總覺得《奇蹟男孩》的神奇之處,是在於他總是聯繫起電影裡面的每一個角色,挖掘出他們的惻隱之心。相對於《壁花男孩》,這回就明亮許多,不過一樣細膩,每個角色都讓人心疼。



夢想成真?-帶我去月球

v.631 達人影評 我原本希冀的是透過看似搖滾青春的戀曲,去看待一個大世代的衰落,不過《帶我去月球》依舊刻重在於懷舊情懷上,時代不是重點,私人情感才是,主角群昔日迷戀的女神,我們何其有幸,在她如花朵燦爛綻放的時刻,可以參與其中。





《勝負反手拍》--不只是男女對打的網球賽而已

v.631 達人影評 本片著重在男女性別之爭,但相較於此,我認為,傳統與新勢力之爭,也許會是更好的討論主題,不僅只是網球職業上的男女不平等,而擴大到一個新的世代的崛起,在後越戰時期,各領域的新浪潮企圖改造傳統,我認為本片反映那個時代最重要的反動力量。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歡迎回來布朗家!

v.631 達人影評 《柏靈頓:熊愛趴趴走》花很多時間處理布朗一家與柏靈頓之間,人與熊的相處之道,與牠努力想把事情做好卻笨手笨腳到不行的超萌感,《柏靈頓熊熊出任務》裡同樣也是主要放在布朗一家與柏靈頓的情感羈絆,或許是最適合在聖誕佳節闔家觀賞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