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7年期待值破表的電影TOP10


2017年超多大作將登上大螢幕,光是科幻、超級英雄電影與續集就琳瑯滿目,但除了這些大片,就沒有其它可看?別擔心開眼認真帶你看看除了科幻、英雄、續集電影,2017年還有什麼期待值破表的好片,能讓你引頸期盼?其中還有2部影片都有影后演出喔。

2017年開始囉!新片單、新氣象!開眼認真帶你看看,除了網路超夯的科幻、英雄、續集電影,2017年還有什麼期待值破表的好片,能讓你引頸期盼?

1.諾蘭首部二戰大作《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每年總有一部最令人血脈賁張的期待,2017年首推諾蘭首部二戰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如果你曾看過BBC《敦克爾克大撤退》三集DVD紀錄片,更能了解這個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撤退背後,將有幾位關鍵人物現身,期待他們如何在諾蘭電影中,有更詳盡的描寫──英國首相邱吉爾、擬定與執行「發電機行動」的人員、自發加入救援的各國漁民與留在當地不撤退的軍醫。從諾蘭的電影預告中,能感受到電影的悲壯氛圍,也看到不少導演還原真實戰爭的場景,以及「你們被包圍」的小傳單,與過去歷史畫面如出一轍。台灣預計2017/07/21上映。


2.本屆奧斯卡影片熱門《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
被權威媒體時代雜誌評選年度最佳影片,橫掃各大影評獎項,又是奧斯卡熱門大片,有這些噱頭還不足以成為2017年期待大片?布萊德彼特監製,貝瑞傑金斯自編自導,演員有《關鍵少數馬赫夏拉阿里賈奈兒夢內再次合作。電影描述了一個非裔小男孩的成長故事,橫跨20年的成長歲月,融合友情、愛情、親情等情感元素,是一部動人肺腑的成長三樂章。台灣預計2017/03/03上映。


3.本屆奧斯卡影帝熱門《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
海邊的曼徹斯特》飾演主角的凱西艾佛列克名符其實坐穩奧斯卡影帝熱門人選。《海邊的曼徹斯特》由肯尼斯洛勒根編導,麥特戴蒙監製,劇本完全反骨、背離好萊塢主流,主人公一定要在第三幕成長?看看《海邊的曼徹斯特》就能知道何以受到影評與其他電影人,如阿莫多瓦的力讚。電影富有現今好萊塢難得的男性書寫,如果你受夠了動不動講出感人對話、哭一哭獲得救贖的成長電影,想一嘗寫實的人生挫折,就別錯過2017年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台灣預計2017/01/26上映。


4.演員陣容與話題兼具《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
《金剛》系列首部外傳電影,內容以金剛的原生地「骷髏島」為故事主軸,解開金剛的神祕來歷,一窺金剛身世。演員陣容堅強,有影后布麗拉爾森、湯斗森湯姆希德斯頓約翰古德曼約翰萊利景甜。電影拍攝團隊歷經6個月,橫跨三大洲拍攝,夏威夷歐胡島、澳洲黃金海岸與越南等地捕捉不同的原始景觀。台灣預計2017/03/10上映。


5.迪士尼真人化電影《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近期釋出艾瑪華森如痴如醉的音樂片段後,真人版《美女與野獸》更加引爆話題。究竟電影會不會比動畫出現更多驚喜的橋段,還是完全照動畫演出,換湯不換藥?但至少《美女與野獸》有兩個屹立不搖的電影賣點,一個是集結華麗卡司艾瑪華森丹史蒂文斯路克伊凡斯艾瑪湯普遜伊恩麥克連伊旺麥奎格,第二個是動畫作曲家艾倫曼肯這次再受邀為《美女與野獸》錄製新曲。最後一個額外的期待,是想必迪士尼在《美女與野獸》後《真人版小美人魚》會再釋出更多新消息。台灣預計2017/03/16上映。


6.鬼才班懷特利新作《玩命鎗火》(Free Fire)
摩天樓》英國鬼才導演班懷特利的首部執導美國片。導演班懷特利上一部《摩天樓》設想什麼都能吃,什麼都不怕的未來,每個人物都能對應現今的種種縮影,但電影上映後評價兩極,有人說富有哲學,有人卻大喊敘事凌亂。不過,可喜的是班懷特利新作《玩命鎗火》,走回原有路線,回看1973年波士頓的軍火走私,角色的故事與娛樂性十足,卡司也是相當有趣的組合,有影后布麗拉爾森席尼墨菲山姆萊利,似乎能挽回不少在《摩天樓》發出哀聲遍野的影迷碎掉的心。台灣預計2017年上映。


7.BC《電流之戰》(暫譯,The Current War)
2017年除了BC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的《新世紀福爾摩斯》讓影迷癡坐在電視前,又有一部新片《電流之戰》也能讓BC粉引頸期盼。這部描述歷史上直流電與交流電的競爭,重現愛迪生與喬治威斯汀豪斯的電流之戰。BC將飾演天才愛迪生,而《夜行人生傑克葛倫霍飾演西屋電氣的創始人,卡司還有當完巫師又殺異形的凱薩琳華特斯頓,以及第三代蜘蛛人湯姆霍蘭德


8.文學改編《動物園長的妻子》(暫譯,The Zookeeper's Wife)
改編自戴安阿克曼傳記文學作品《園長夫人》,實力派女演員潔西卡雀絲坦丹尼爾布爾主演。電影描述園長夫人與園長在希特勒掌政時期,利用了職務,拯救了當時多位猶太人的性命,也是2017年值得注目的描繪人性光輝之作。北美預計2017/03/31上映。


9.柯林法洛再扮醜?《聖鹿之死》(暫譯,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
繼《單身動物園》愛爾蘭帥哥柯林法洛再次與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合作,這回妮可基嫚艾莉西亞席薇史東都加盟卡司。而《單身動物園》編劇艾希米斯菲利浦仍然與導演合作編寫新片劇本。期待導演又有什麼驚人的社會剖析在2017年藉由電影發酵。


10.蓋瑞歐德曼《最黑暗的時刻》(暫譯,Darkest Hour)
演技了得的千面人蓋瑞歐德曼,能憑這部新作《最黑暗的時刻》有機會入圍明年奧斯卡?2017年描寫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電影不少,其中蓋瑞歐德曼飾演的邱吉爾最引人期待,其他卡司還有莉莉詹姆斯班曼德森,電影是由《愛的萬物論安東尼麥卡滕操刀編劇。北美預計2017/12/29上映。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83】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