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1/02

2018/01/02

《小貓巴克里》,中規中矩、四平八穩。

v.635 達人影評 剛開始頗有日本動畫《怪物的孩子》的既視感,同樣以人類世界與怪物(動物)世界做為雙舞台,只是兩者朝著的方向卻不同。《怪物的孩子》以親情作為整部電影的核心,《小貓巴克里》則以友情為主,例如重點的魚嘟與巴克里之間的友情。



《與神同行》:人非聖賢

v.635 達人影評 這其實就是消防員金自鴻的一生,彷彿死前一瞬間,記憶的影像回放,概覽一生事蹟,只不過它透過七個地獄審判法庭,將之拆解後還原,才看到全貌。讓人有壓力的是那些自以為別人看不到的傷疤、痛楚、罪惡,即將在這七個地獄的審判法庭裡昭然若揭。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最後武器,就是真實

v.635 達人影評 集結金倫奭、河正宇和柳海真等堅強演員陣容,這卻是一部「沒有主角」的電影——每一位躋身抗爭的人都是成就一個時代的英雄。此外,歷史上加害者與受害者的名字都真實出現在片中,理性描繪事件過程卻不枯燥,讓人產生對這段歷史深入挖掘的好奇心。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我們一向只有一條命。

v.635 達人影評 新版《野蠻遊戲》跟羅賓威廉斯版本沒有太多劇情上的關連,但精神一脈相承,要想過關(生活中的難關),一是讓自己變得更好,二是相信朋友,兩個人(或更多人)的力量,總是大過孤軍奮鬥,我們每個人都有潛力成為冒險王、地理學家、動物學家、女鬥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