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短片基地 — 70部競賽短片超級大揭密

2013/10/11 CoverStory 今年競賽短片做了些不一樣的嘗試,首先開闢四小時連演不休息的「短片夜驚魂:正夜場」,只要一張票價,14部極限短片嚇破你的膽,當晚還安排扮裝拍照活動,日報將公佈「正夜場限定造型」,超級期待到時會有哪些奇裝異服出現。













《女朋友。男朋友》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上我的,一個我上的

2012/08/16 達人影評 其實我不喜歡《女朋友。男朋友》這部片,過於紛亂,紛亂的失焦。跨越了三十年的時光,每段劇情單獨看來都像是優美的音樂錄影帶或令人回味的短片,但整體看來卻像斷線的珍珠缺乏精確的延續與連結,三位角色本來就糾結的情感又加入許多旁枝末節與甘草人物,雖不像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但整部片落落長卻是不爭的事實。



樂團合輯「17」重塑青春紀事

2012/08/10 數位影音 17一共收錄1976、馬克白、熊寶貝、Tizzy Bac、回聲、Hush!…等中堅樂團10首創作,曲風橫跨英倫、流行、後龐克,有清新雀躍亦不乏憂傷雋永,是炎熱夏天在城市穿梭的時候,值得一試的好伴侶。





《女朋友。男朋友》誰能真正自由?

2012/08/10 達人影評 《女朋友。男朋友》全片充滿暗潮洶湧的內心戲,雖然有些強說愁,但確實呈現出那份難以言喻的惆悵。只是這種大量暗喻,大量留白,大量文藝腔的故事,或許考驗觀眾的理解力,尤其是結局最重要的轉折卻反而被輕輕帶過,在不刻意煽情的情況下,留給觀眾沉澱的空間,讓複雜的情緒在走出戲院後仍然蔓延。







女朋友男朋友:同志刀法

2012/08/10 藍祖蔚專欄 你,不再是舊日的你,不再是原來的你,對極力脫胎換骨的演員而言,就是莫大的肯定了,張書豪在《女朋友。男朋友》中展示的演技寬幅,為他的演藝路途做了強力背書。





連奕琦 x Homey

2012/08/10 人物專題 來到大安路巷弄間,位於二樓有一個特別的陽台,「Homey’s Cafe」擁有東區少見的藝文氣質,從播放的音樂到店內陳列的DVD、書籍、CD等,讓「圈內人」流連忘返:不少創作者經常在此捕捉流動時光



《女朋友。男朋友》沒有一定答案的愛情選項

2012/08/02 達人影評 在看完《女朋友。男朋友》後,我的腦中是一片空白...但在我一整個禮拜的沉澱思緒,再慢慢回想電影當中所描述的情境和情節,會發現這部電影,其實挺有意思,是很有後座力且具渲染力的,尤其是在人物間的內心刻畫,看得出一種很細膩且很玩味的拍攝手法。



《女朋友。男朋友》相互依存又無法割捨的複雜情緒

2012/08/02 達人影評 《女朋友。男朋友》是好難被歸類的一部片,因為這部片傳遞出的訊息好多,但重點是,這些訊息全都圍繞在人的情感上,所以可以藉由觀賞影片的時候,感覺出角色間相處的溫度,感受友情和愛情相互依存又無法割捨的複雜情緒,也因此,讓最後的結局透露出一絲溫暖和感動。



《女朋友。男朋友》愛情你我他

2012/08/02 達人影評 《女朋友。男朋友》是一部與時下校園青春喜劇迥然不同的作品,無論攝影敘事都有獨特風格,影片中藉由時代背景與三位主角的情感做出呼應,我們看見愛情裡的自私與懦弱,但當愛來的時候談何容易,誰會到自己是清醒還是迷失呢?





















新電影30週年,北歐城市對望─策展人塗翔文專訪

2012/06/14 CoverStory 適逢台灣新電影30周年,影展選了擲地有聲《光陰的故事》作為閉幕片,更與瑞典斯哥爾摩城市對望,以大師柏格曼與中生代洛伊安德森、新銳魯本奧斯倫等人的作品,照見國片復甦的契機與方向,策展人塗翔文老師特別與開眼網友分享選片方向,供影迷參考。



聽他講解最過癮!聞天祥與新書「過影」

2012/04/19 人物專題 聞老師出版新書《過影─1992-2011台灣電影總論》,以20年影評生涯所見,分析從90年代初,台灣電影如何在逆境中平地一聲雷,春暖花開後卻蹞步跌進21世紀初的嚴冬,然後又在近兩三年內出草成功,聞老師一字一句,透露出他對國片的真實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