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史上最年輕影后,張榕容再奪台北電影獎


張榕容自然不造作的演出深獲評審青睞,盛讚:「雖然已擁有多部作品演出經驗,但在片中卻能夠回到自然、真實、完全沒有表演痕跡的她,那種從心出發的情感,動人極深。」


日前在台北電影獎以《逆光飛翔》打敗《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寶米恰恰》黃姵嘉,勇奪最佳女演員的張榕容,曾經以《陽陽》勇奪亞太影展最年輕影后,童星出身的她,已經兩次獲得金馬獎影后提名,演技備受矚目。

出生於1987年4月10日,牡羊座,台法混血,身高168公分的張榕容外型十分亮眼出眾。1997年曾擔任民視《快樂小菩薩》小主持人,很早就在小螢幕上亮相。畢業於再興中學、世新大學,學生時期依然有不少作品。

2000年,張榕容在吳米森的《起毛球了》演出「阿阿」一角,後來也與吳導合作了《給我一支貓》、《宇宙歌女》等作。小螢幕上,成績不算太亮眼,2001年,她在「貧窮貴公子」中演出四妹,直到2007年才又在「熱情仲夏」中演出,並客串火紅的「波麗士大人」幼稚園老師一角。2010年的「愛∞無限」是張榕容首次擔綱電視女主角。


大螢幕方面成績不俗,2008年,出演程孝澤導演的《渺渺》沈璦媛一角,一舉獲得金馬影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演員提名。同年,演出鄭有傑導演的《陽陽》張欣陽一角,除了再度入圍金馬與「亞洲電影大獎」,也以最年輕之姿囊括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與亞太影展影后。

在張榮吉執導新片《逆光飛翔》中,張榕容自然不造作的演出深獲評審青睞,盛讚:「雖然已擁有多部作品演出經驗,但在片中卻能夠回到自然、真實、完全沒有表演痕跡的她,那種從心出發的情感,動人極深。」得獎後張榕容立刻打電話和媽媽報喜,媽媽開心大喊「沒白生!」張榕容也謙虛感謝評審的厚愛,表示自己會保持初衷繼續堅持表演的夢想,還開玩笑說:「下次可以吃到65公斤練拔河,挑戰『女魔頭』莎莉賽隆!」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4】 201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