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阿米爾罕之大搜索》黑暗中的微光


『這是一部懸疑的犯罪電影,但也是一部刻畫人心的寫實電影,我很高興能帶給影迷精彩卻又有教育意義的電影。』-阿米爾罕

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又來了!繼《心中的小星星》、《三個傻瓜》、《孟買日記》後,最新作品《阿米爾罕之大搜索》將於本周上映,由芮瑪卡葛緹編導、阿米爾罕擔任製片,與《三個傻瓜》女主角卡琳娜卡普爾領銜演出,再度合作將帶給觀眾不同於以往詼諧幽默的懸疑體驗。



跳脫過去的喜劇風格,芮瑪卡葛緹和《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導演路亞阿克塔爾編寫出揭開社會黑幕的犯罪電影《阿米爾罕之大搜索》。阿米爾罕在片中飾演一名高級警官蘇占,多年前的喪子之痛讓他不再與妻子交心,而不斷透過工作麻痺自己的蘇占在追查一樁明星駕車墜海身亡的事件中,遇見神祕的應召女郎蘿西(卡琳娜卡普爾飾);周旋於蘇占身邊的蘿西為破案帶來希望,但越接近真相也越多人莫名喪命…



阿米爾罕認為導演將懸疑的氛圍掌握得很好,讓他幾乎掉進故事的蛛絲馬跡,迫不及待循著情節找出真相。本片將場景設置於印度的紅燈區,從中可見警察、老鴇、皮條客與應召女郎之間微妙的權力/情感關係,不同身分地位的人有其求生存的方式,而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無論命運悲慘或行事殘忍,在龍蛇混雜的環境闖蕩,都是為了得到更多的自由。《阿米爾罕之大搜索》寫實地呈現社會底層的人物,在金錢的慾望之下,每個人對未來的理想清晰可見,而那股衝破現實的勇氣讓人想起《貧民百萬富翁》。





『表面上這是部懸疑劇情片,但實際卻是在探討「失去」!我是指人的失去,我們都很怕失去親朋好友,不論是經歷過的或是還沒經歷過的都會害怕,而這就是這部電影在描述的情感部分。』阿米爾罕說道。電影透過插敘讓觀眾在過去和現在之間,建構出事件的全貌,了解蘇占如何飽受喪子之苦。值得玩味的是,《阿米爾罕之大搜索》在寫實的手法之外,採用善惡有報、因果輪迴的觀點處理生死議題:蘇占的喪子、明星妻子的喪夫、應召女郎們喪失的自由與性命,都被一條命運的繩索牽引著,若無法坦然釋懷或放下,無論生死都將不得安寧。



阿米爾罕表示:『我希望觀眾看了這部電影都能了解「珍惜」的可貴,珍惜你身邊的親朋好友,珍惜老天所給你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之後,才來後悔當時沒有做該做的事!』除了牽動人心之外,《阿米爾罕之大搜索》也不乏精彩的動作場面,「Hollywood Reporter」給予本片的評價是:「全片高潮迭起,緊抓著我的神經一刻不放鬆!」、New York Times也評論:「道地的寶萊塢式風格,卻又別具心裁的經典之作。」想感受另類的寶萊塢懸疑電影,或一探阿米爾罕新作的表演風格,都不妨進戲院感受一下《阿米爾罕之大搜索》帶來的魅力。


電影預告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16】 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