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黑幫追殺令》進擊版美國大尾鱸鰻,月黑風高大火拼!


殺手老爹、暴躁老媽、鄰家惡女、惡棍小屁孩與忠狗,一家子黑幫家族本色,搬家容易本性難移,去到哪裡都有事!打字機、一根火柴、網球拍、棒球卡與齜牙裂嘴,看進擊版美國大尾鱸鰻,如何登陸法國諾曼地開疆闢地?月黑風高,黑道遠渡重洋火爆圍勦追殺,FBI 與黑幫家庭聯手反擊,生猛對幹鹿死誰手爆了才知道!



巧妙融合了家庭情感、校園霸凌、黑道冷血火爆追殺、血腥槍戰爆破,與黑色幽默劇情於一身的電影「黑幫追殺令The Family 」,是法國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繼「終極殺陣」、「玩命快遞」和「即刻救援」等作品後的最新力作!

本片邀得了殿堂級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擔任監製,故事雖然發生在美法兩國,但全片充滿了濃濃義大利黑手黨冷冽生猛的氛圍,在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獨特的電影映像風格,與眾家老將新秀精湛賣力的演出,劇情緊湊辛辣又不失詼諧,一部讓人看得冷汗直流,卻又妙趣橫生的黑道驚悚喜劇。

盧‧貝松(Luc Besson)在接受媒體訪談時,毫不避諱地顯現他對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崇拜,他表示《黑幫追殺令》是一部向馬丁致敬的電影,因為年輕時看了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作品「計程車司機」和「四海好傢伙」後,才點燃他的電影夢! 在電影《黑幫追殺令》片中某些橋段,眼尖又熟悉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作品「四海好傢伙」的朋友,一定會發現之間的聯結。



電影監製跟導演名氣逼人,參與演出的演員自然也非同小可,兩大奧斯卡金獎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和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加上金球獎影后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 ,三位重量級的資深演員同台飆戲,又是耍狠又扮萌,加上新生代演員「歡樂合唱團」的戴安娜‧艾格倫(Dianna Agron)與約翰‧迪里歐(John D’Leo),共同打造出這部「緣來一家親」+ 「FBI 黑幫大火拼」的黑色幽默大戲!

黑幫追殺令》全片散發著一種黑色幽默的觀影樂趣,耍狠中又帶著一種不著痕跡的趣味,即使到了最後的火拼場面,也有一種冷冽的幽默在!

早已是戲精級的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演起這類黑道大哥的角色渾然天成,不管是搞笑、耍狠、擺酷、放閃曬恩愛與溫馨親子戲,通通都難不倒他,跟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 的夫妻情深,還有跟女兒戴安娜‧艾格倫(Dianna Agron)的父女親情,都讓人備覺溫馨! 



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的資深聯邦探員,撲克牌冷臉卻妙語如珠的反差,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一來一往,笑果十足。

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 一改過往性感神秘的氣質,耍狠起來乾脆俐落,一身冷血霸氣與兇狠的模樣,到後半段為母為妻則強的感情戲,又讓人看得十分動容,相當具有說服力!

飾演女兒的戴安娜‧艾格倫(Dianna Agron),甜姐兒的外表,快狠準的殺手?,成功營造其間的反差,果然跟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飾演的媽血脈相連! 

飾演兒子的約翰‧迪里歐(John D’Leo),根本就是一位扮豬吃老虎的智多星,在校園中老練應對師生周旋眾人巧取豪奪的模樣,令人拍案叫絕!



黑幫追殺令》電影中,老少演員表現精彩到位,對白蘊藏趣味巧思,加上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掌控全局的節奏精準明快,動作場面跟溫馨場景拿捏得宜,形成一種很棒的化學效應,多種元素融和平衡,讓人看得開心又過癮!明天趕緊進戲院,歡樂、緊張刺激、溫馨與驚悚全都一片掌握!


作者:SJKen 【暗夜流光】

本期焦點-【v.416】 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