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賈伯斯》那樣的高處,肯定很孤獨……很孤獨……!


若賈伯斯沒創建蘋果,他就真的是個混帳,可正是因為這樣混帳,帶動了太多革命。



一則傳記故事,有關於賈伯斯傳奇人生,如何從一無所有,到大起大落的一生,進而再度帶領蘋果邁向巔峰。

這部電影,片如其名,便是在敘述著有關於賈伯斯這一個人的特質與想法,說著賈伯斯到底是誰!

有關於人物改編成電影的故事,不免的都會將之神格化,故事的主角彷彿具備一切的都優點,之後再來個完美的結局。

而這一部《賈伯斯》,如果不是導演非常討厭他的話,那就是他想要詳細敘述的賈伯斯的人格特質。



創建蘋果只是個輔助線,聚焦的重要在於賈伯斯為何是賈伯斯。

而如果賈伯斯沒有創建頻果的話,我很可以很老實說,他是個混帳!

他要求完美,凡事都有計畫與規局,不符合他計畫的人、事、物,他可以毫不留情通通一腳踢開。

他的思想太快,不安逸於現狀,當作品完成剎那,他的思想馬上切換到如何讓下一個作品更好更完美。

而正是如此,他的眼光看到了旁人所不能觸及的地步,他的思想快到他身邊所有人沒有人跟得上。



可……這又是如此高處不勝寒的感受?我想真得很難令人理解!

我不是蘋果的愛好者,只是對於蘋果在冰冷的科技中,能設計出有他們風格的美感來,感到無限讚嘆!

或許正是無止盡追求人性與科技間的瘋子,正是如此瘋狂如此的極端,才有辦法創造出這樣的王國!



而本片聚焦的重點,就是因為在賈伯斯身上,因此當賈伯斯被請出頻果,那一段時期被輕而易舉的?過!

如同我前面所講,若賈伯斯沒創建蘋果,他就真的是個混帳,可正是因為這樣混帳,帶動了太多革命。

至於他是哪樣的混帳?就自己去品嘗,看看這個混帳的傳奇人生!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16】 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