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縱行囝仔》他就是校長兼工友!


這一部簡單卻又熱血的紀錄片《縱行囝仔》,便簡單的記錄這些孩子,蛻變的過程。



如果沒有夢,如果人生沒有目標,如果自己都不願意給自己機會,那麼人生還有什麼珍貴可言?

重塑自己;這是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卻困難的事,人的個性與過往經驗累積有著相當的影響。

而記憶中,最無法抹滅的便是傷害,那並非出於自願的傷痕,可卻從此被眾人的目光拋棄,以至於到最後連自己都瞧不起自己,那是怎麼樣的一種痛?

他們要的簡單,只是人生那條路卻走得困難!



這一部簡單卻又熱血的紀錄片《縱行囝仔》,便簡單的記錄這些孩子,蛻變的過程。

這些孩子從一開始的反骨、不願配合慢慢的對自己重燃信心,並且開始為了自己所想要追尋的事物,去找尋,去追夢。

那樣的過程,有辛酸、有熱血、但更糾葛了淚水與汗水!

而這個追夢的旅程,最重要的,還是他們這群孩子,肯重新接納自己的力量。

自幼心靈受到壓迫,成長過程受到歧視,自信心不如其他人。



但藉由運動,藉由一個共生營,讓群孩子真正體會到屬於家的溫暖,有偉大目標追尋鬥志。

這才是這一切學習最重要的目標。



看著這群孩子完成目標的那剎那,我想……那樣的美絕對會牢刻在他們心中!

而《縱行囝仔》這一部雖然是記錄片,但卻適合各種人觀看。

比起他們,很多人擁有更多溫暖,連他們都能改變,為何我們做不到?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16】 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