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黑幫追殺令-以牙還牙、加倍奉還是我們的本性


《黑幫追殺令》是一部爽度很高的娛樂片,這一家四口打人的狠勁不手軟,坐在電影螢幕前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簡直是用生命在打,非常痛快。想一吐生活上的不悅,選擇這部電影絕對讓你爽快。


有盧貝松、還有勞勃狄尼洛、湯米李瓊斯和蜜雪兒菲佛,一部電影中能看到這四個人的名字,可能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也說不定。這次盧貝松又回到自己的拿手好戲「追殺」電影,加上三個老牌演員互相對戲的火花,非常有看頭。

故事是從一家四口開始,父親、母親、兒子、女兒,看起來很美滿,砰砰砰砰,四聲就粉碎了這個美滿,原來殺手搞錯了解決的對像,那一家無名氏成了替死鬼。該死的那家人早就離開紐約,逃到法國諾曼第去了,逃亡的原因是因為曼索尼(勞勃迪尼洛飾)成了警察的祕密証人,舉發了紐約五大家族首腦唐老大的犯罪事證,成了黑幫追殺的對像,CIA為了保護曼索尼一家,讓他們舉家搬到了法國諾曼第生活,並且改名換姓,成了布萊克一家,還派了警探史丹(湯米李瓊斯飾)監視兼保護他們一家人。

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為了逃命不知道搬了幾次家的曼索尼,搬到了小鎮的第一天,身為黑幫夫人的瑪姬(蜜雪兒菲佛飾),立刻就惹了一個大麻煩,她把小鎮唯一的超市給炸了,只因為法國人說了她幾句關於美國人的刻板印象,導演盧貝松很寫實的拍出不只是歐洲人,甚至是全世界的人對於美國人那種自以為是老大哥的態度,讓觀眾有高度的共嗚。對於法國人的岐視,遇到的人不只是瑪姬,還有他們的一雙兒女,貝兒(戴安娜艾格倫飾)和華倫(John D'Leo飾)也分別在學校中遇到了同學對於美國人既定印象的霸凌,像是美國人很好把、美國人很有錢…等。這樣的岐視讓他們顧不得低調,不得不用一些「特別」的方式告訴他們那些法國同學,什麼叫做禮貌。
飾演貝兒的戴安娜艾格倫和飾演華倫的John D'Leo兩位都是很年輕的演員,對於這次能跟這麼大牌的巨星飆戲,他們感到非常興奮,在電影中也能看他們很得體演出了黑幫兒女應該有的狠勁和生意頭腦。


那身為家族之首的父親曼索尼呢?難不成全家最安分守己的人是他?怎麼可能!
曼索尼在翻東西時找到了一台打字機,決定將自己新的身分定位成一名作家,以便合理的掩飾他為何總是待在家裡。但是這個身份讓需要低調的他變的更高調,誤打誤撞竟然讓他成為一個電影社的座上佳賓,導演很有巧思的在這場戲中放了勞勃狄尼洛早期主演的黑幫電影,這個喬段可以說用的非常有意思,既向勞勃狄尼洛致敬,也讓這個幽默幫了電影加分。
另一方面為了家裡自來水的問題,曼索尼也無法再按耐自己的本性,在他拿起棒球棒準備修理水電工的拿翹時,他說的那句話相當有意思:「我們只是習慣舉著槍的禮貌,這會讓事情能更有效率。」這句話也有一種「不是我想使用暴力,而是你們一直在逼我這麼做。」的假意無奈。另外電影中暴力場面的配樂也很趣味,導演用了優雅的旋律來搭配殘忍畫面,反差感富繞趣味。

黑幫追殺令》是一部爽度很高的娛樂片,這一家四口打人的狠勁不手軟,坐在電影螢幕前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簡直是用生命在打,非常痛快。想一吐生活上的不悅,選擇這部電影絕對讓你爽快。

作者:AmberS

本期焦點-【v.415】 201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