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守護你讓夢成真


「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甚麼,是最重要的,然後要努力去做到。」



天啊! 好久沒有看電影,看得笑淚交織無法自己,一部讓人感動催淚又激勵人心的好作品! 短短兩個小時不到,跟著片中的人物故事輾轉又笑又哭,在正面激昂的搖滾樂聲中,學會在每一個人終將經歷的人生最後一段旅程,如何用心跟摯愛的人溫暖說再見。

本片是由韓國超人氣偶像團體FTIsland主唱李洪基擔任,曾經演出韓劇『原來是美男』而創下超高收視率的他,這次首度登上大銀幕,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不僅限於歌壇,躍上大銀幕一樣光芒四射。

今年有在追韓國電視節目「我們結婚了世界版」的朋友,對李洪基這位當紅的偶像歌手一定不陌生,他在節目中跟日本美女藤井美菜配成一對,跟2PM的玉澤演與台灣的鬼鬼吳映潔這一對,共譜兩段跨國的浪漫愛情,寫下了令人驚豔的高收視率,也創造了許多話題!



李洪基乍看有點像張根碩,但更年輕稚嫩一點,是一位兼具男孩與男人氣質的影歌視三棲韓系花美男,在韓文片名原意是「溫暖說再見」,台灣翻成「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電影中的精彩演出,讓韓國最大媒體「中央日-報」給出極高的評價,盛讚他在本片中的表現為「恰到好處地完美!」。

事事上,《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電影劇本,也真的是為他量身訂做,讓他在片中大展一身十八般武藝,又搞笑又悲情,開心處讓人笑翻天,悲傷處讓人哭得一塌糊塗!

彈吉他、打鼓、玩Key board、寫詞編曲樣樣上手,又演又唱大秀音樂才華,讓人見識到韓國培養一位超級偶像歌手厚實的基本功! 為他在片中的角色演出,增添了進擊的說服力。



電影為了烘托李洪基,還找來了獲獎無數韓國影壇實力派演員馬東錫,改變過往扮演硬漢刑警備受肯定的形像,在《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中飾演黑道流氓大哥,跟李洪基之間,從初識到離別有極為精彩的對手戲,展現了硬底子演員賺人熱淚的好演技。

而在片中飾演美麗有氣質,心地良善的義工,是由韓國獨立製片新秀女演員白珍熙擔綱,跟李洪基在片中上演一段從不打不相識,到牽手兩相戀的愛情戲碼,讓人好氣好笑又好感動!

另外,還有韓國最具票房號召力的喜劇大咖林元熙,跟片中多位演技到位的配角,尤其是一男一女兩位小童星力燦與荷恩的演出,真的讓人哭慘了-。



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真的不只是一部給年輕韓國偶像歌手歌迷看的電影融合了安寧臨終照護、生命告別、親情、友情與愛情交織,在音樂的激勵下,綻放出生命的正面態度與對家人的關懷與愛,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觀賞,不管你身處在生命中的哪個階段,都能在本片中,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定位,就像忠義母子對彼此的內心話:

「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甚麼,是最重要的,然後要努力去做到。」

「直到人生最後一刻都絕不放棄。」

作者:SJKen 【暗夜流光】

本期焦點-【v.415】 201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