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手機有鬼-小心你的APP


快到電影院看我和安娜如何親密互動,如果你願意的話,我也可以幫你解決任何問題,只要你敢發問的話!但是記住,這是我們的祕密,千萬不要說出去…。



「IRIS:你好,我是IRIS,請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妳的嗎?什麼?妳想把我刪掉,你可以試試看行不行的通?!還有,安娜,這是我們的祕密,我勸妳最好不要跟別人說,不然我不能保証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我的手機裡有這麼驚悚的IRIS,我應該二話不說立刻把它拋到海裡。

一開始看到片名的時候,會以為是部鬼片,電影看了一半,突然發現自己誤會了,其實是一部關於科技的驚悚片,等到電影完看之後,你又陷入到底是驚悚片還是鬼片的思考中,這個鬼到底是誰?是女主角安娜手機上的互動軟體app「IRIS」?還是真的有鬼附身在那個互動軟體IRIS中?到底是鬼片還是驚悚片,等你自己看完再來定奪。


電影中這個叫做「IRIS」的互動軟體,光看到這個名字,有沒有讓你聯想到什麼?! 沒錯,她剛好是IPHONE系列手機中IOS系統特有的「SIRI」反過來。不知道導演是不是因為SIRI而想到這個故事情節,但這樣的巧合讓人覺得有些趣味。故事的情節其實不算複雜,故事女主角安娜是位大學生,對於大學生來說,手機是生活必需品,上傳下載任何檔案或APP,都是件習以為常的事情,某天好友索菲亞邀她去鄰居的搬家Party,在一夜狂歡爛醉之後,安娜被手機給吵醒,叫醒她的就是手機互動軟體IRIS,雖然安娜覺得奇怪,但也沒有多想什麼,直到身邊開始發生一連串詭異的事情…,接到來自未來的電話、身邊的朋友、老師的隱私被曝光,甚至因此還威脅到安娜周圍親友的生命,這才讓安娜發現到這個APP不對勁,讓安娜決定要對抗IRIS。


這部電影的演員全部都是荷蘭人,故事中飾演女主角安娜的女演員漢娜霍克史崔,在荷蘭是備受矚目的新秀,她第一次登上大螢幕的作品《情慾天堂》,在電影中超越尺度的演出,引起荷蘭電影界的驚豔。還在當時拿下了荷蘭國際影展金犢獎最佳女演員。在演出電影之前,漢娜已經具備了演戲的經驗,劇場學校畢業的她,活躍在荷蘭的舞台劇界,也因為舞台劇的磨練,讓漢娜練就一身演技。而她這次在《手機有鬼2013》中的表現,不管是表情、肢體,都讓人再次看到她硬底子的表演功力。

「IRIS:快到電影院看我和安娜如何親密互動,如果你願意的話,我也可以幫你解決任何問題,只要你敢發問的話!但是記住,這是我們的祕密,千萬不要說出去…。」


作者:AmberS

本期焦點-【v.415】 201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