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新科影帝李鴻其要陪觀眾看《醉‧生夢死》

2015/09/14 《醉‧生夢死》上映迄今已跨入第六週,新科影帝李鴻其為答謝觀眾的厚愛與支持,將率演員王靖婷、今子嫣等,於9/13中午出席最後一場誠品映後見面會,並與鄭人碩會合,和觀眾一起看最後一場的《醉‧生夢死》。



刷新台北影史《醉‧生夢死》橫掃六大獎

2015/07/20 2015年第17屆「台北電影獎」週末晚間在台北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眾所矚目的「百萬首獎」由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獲得,終結了紀錄片五連霸的記錄,刷新台北電影獎的影史得獎紀錄,成為今年最大贏家。



《醉‧生夢死》李鴻其、張?被限制交往

2015/07/14 張?和李鴻其分別是片中的「愛」與「死」,由於角色情感設定激烈,導演張作驥在電影拍攝期間,嚴格禁止兩人戲外聯絡,反而讓戲中兩人比賽喝養樂多時,整個感情大釋放,果然化學反應驚人!











張作驥睽別七年《醉.生夢死》入選柏林影展

2015/01/19 張作驥的前作《暑假作業》,去年才在法國、比利時、瑞士及盧森堡等地上映長達兩個多月,十分受到好評。他這部新片《醉.生夢死》則風格大逆轉,並反映出他近來的低潮經歷、被踐踏的生命以及強大的生存意志。



《愛是藍色的》問鼎國際影展

2014/11/06 該片除一反過去作品風格、描述3個男人的愛情故事外,片中更反映他自身的低潮經歷,以「老鼠」、「蛆」和「螞蟻」等鮮明意象,強調在社會邊緣、幾被踐踏的生命,依然有著強大的生存意志。



《暑假作業》張作驥下廚餞行

2014/05/08 現就讀師大附中國中部的男主角楊亮俞,繼去年瑞士盧卡諾影展後,將再度隨片出征。但有趣的是,當楊亮俞興沖沖想跟學校請公假去參加影展,校方卻認為《暑假作業》不是代表學校,所以不能給公假。





東京兩大影展開搶《暑假作業》

2013/09/25 繼陸續獲選盧卡諾、溫哥華、釜山、倫敦各大影展後,由張作驥所執導的影展熱片《暑假作業》,最近爆出日本兩大影展-東京影展與由北野武舉辦的FILMeX影展兩邊搶片的意外狀況。



《暑假作業》12歲楊亮俞出征盧卡諾

2013/08/12 獲選第66屆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主競賽單元的台灣電影《暑假作業》,代表團於出發前傳出變化,原訂8/13率團前往的導演張作驥因背痛復發、無法長途飛行,將改由輔自小學畢業的男主角楊亮俞率團出征。



張作驥逐金豹《暑假作業》入圍盧卡諾影展

2013/07/18 第66屆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7/17揭曉入圍名單,由台灣導演張作驥所執導的新片《暑假作業》一舉榮獲國際競賽單元的提名,成為台灣電影繼陳玉勳的《熱帶魚》睽違十八年後、再度角逐該影展最高榮譽的電影。



李亦捷現身為《9頂假髮的女孩》現身說髮

2013/07/11 德國賣座時尚勵志電影《9頂假髮的女孩》7/10晚舉行電影首映,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的女星李亦捷現身說「髮」,自爆曾因情傷剪去一頭長髮,卻塞翁失馬、以短髮造型獲選為《當愛來的時候》女主角。



《陣頭》導演馮凱率500文青挺《變羊記》

2012/08/14 以電影處女作《陣頭》橫掃全台三億五千萬票房的導演馮凱,和《變羊記》導演左世強原本就是老朋友,兩人意外於全國文藝營相遇,馮凱二話不說、立刻阿沙力為左世強站台,還帶頭「比羊」造勢,笑倒現場數百文青。



張作驥砸千萬開拍《暑假作業》兼辦兒童家教

2012/07/26 《暑假作業》是張作驥所導演的第七號劇情長片,該片除獲台灣新聞局電影輔導金外,台北市政府更出資400萬協拍,而新北市政府也慨然提供學校及場景等拍攝協助,算是「雙北市」共同合作拍攝的一部電影。



掛彩縫十多針《變羊記》李亦捷撞到鬼

2012/06/28 不過李亦捷驚恐地說,最可怕的其實不是鬼、而是片中那隻「靈羊」,每次一演對手戲就會故意去撞她,有次還撞到她掛彩,送醫急救縫了15針。心存餘悸的李亦捷只好每次和羊演對手戲就先保持距離,不敢造次去「趕靈羊」



張作驥電影魅力風靡維也納!

2012/06/11 維也納音樂大學藝術系所所長奧圖,被《當愛來的時候》深深感動,認為該片不僅是音樂和電影的完美結合,他更盛讚張作驥是一個忠於自我、誠實創作的藝術家!







「台北電影獎」公佈入選片單

2012/05/03 今年共有二百二十八部影片報名,經過六位遴選委員包括知名詞曲創作及影評人陳樂融、導演林育賢、金馬國際影展總監陳俊蓉、影展策展人王耿渝、戲院及片商陳俊榮、台北電影節總監胡幼鳳經過審慎的選片...



張作驥新片《暑假作業》廣徵小學生演員

2012/04/17 張作驥也同時徵求原住民小朋友參與演出,而這將會是《暑假作業》的另一條故事支線。這部充滿歡樂童趣又對現今親子教育有所省思的電影,將於今年暑假期間正式開拍,預計於明年夏天上映。





星光閃耀金馬電影音樂會經典開幕

2011/10/31 「金馬奔騰‧戀戀風城─2011金馬影展在新竹」系列活動,10月29日下午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隆重開幕,以「絲竹樂揚‧經典意難忘─金馬電影音樂會」奏響金馬奔騰到新竹的澎湃樂章。





張作驥昨獲國家文藝獎

2011/09/29 從去年至今、連續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奪下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的導演張作驥,昨日(9/27)獲頒本屆國家文藝獎。



高雄電影節「新台風」好戲連台

2011/09/27 延續《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賽德克‧巴萊》下半年台灣電影票房熱賣,《2011高雄電影節》也準備豐富「新台風」片單,開幕片《電哪吒》和閉幕片《黑貓大旅社》,引來影迷高度詢問。



《河豚》首映「慷女郎」齊嘟河豚嘴爭寵

2011/08/05 吳慷仁在電影《河豚》中連睡兩女潘之敏、姚安琪,甚至裸身演出多場激情床戲,大膽行徑引爆網友熱烈討論,也讓他在電影《當愛來的時候》裡的舊愛李亦捷大吃飛醋,特地現身首映會關切他的銀幕新歡。



《當愛來的時候》橫掃台北電影獎四大獎

2011/07/11 勇奪第4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四項大獎的《當愛來的時候》,在《2011台北電影節》再度發威,一舉奪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編劇(張作驥)、最佳女配角(何子華)、最佳新人(李亦捷)等主要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首映火燒膠卷《河豚》意外引來道賀聲

2011/06/30 《2011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競賽片《河豚》,昨晚(6/29)於台北中山堂進行全世界首映,吸引全場將近滿座的觀眾捧場,沸騰人氣不僅讓導演李啟源相當開心,卻意外造成了「火燒膠卷」的燒片小插曲!







台北電影節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片單

2011/05/12 台北電影節5月12日在「光點‧台北之家」舉行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選片單與「閃亮之星」的記者會。這些競賽片將在6/24起開幕的台北電影節映演,並於6/30日舉行的國青頒獎典禮中揭曉得獎名單。









鹿特丹緊急召喚《當愛來的時候》

2010/12/27 上月剛奪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4項大獎、台北上映足足兩個月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明年1月及2月確定將連續受邀角逐底鹿特丹影展為創立40週年所增設的「歸虎獎」。





金馬效應《當愛來的時候》票房翻三倍

2010/11/22 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末在桃園縣登場,上週五才奪下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的國片《當愛來的時候》再下一城,劇組在苦等整晚「摃龜」11個獎項後,最後終於拿下「最佳劇情片」大獎。





《10+10=100》聯合創作計畫

2010/11/19 由金馬影展發起之《10+10=100》電影聯合創作計畫,號召台灣電影人大團結,共匯聚二十位台灣電影導演,每人將分別拍攝五分鐘短片,以「台灣特有」為中心題旨,給每一位導演自由發揮、想像與創作。



《2010台北金馬影展》盛大開幕

2010/11/05 《2010台北金馬影展》隆重登場!11/04起展開為期三週的展期。今年長達兩百多部的電影要讓影迷大呼過癮,九大單元完整規劃,絕對讓所有觀眾滿意。



魅力迷倒泰日導演《當愛》雙媽唱出好口碑

2010/10/26 《當愛來的時候》,今天在三重天台影城舉行了口碑試映會。以「大媽」一角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女星呂雪鳳,與「二媽」何子華聯袂出席映後QA,首創以歌仔戲方式進行電影映後即席QA。



《2010高雄電影節》雙開幕導演互捧

2010/10/25 《2010高雄電影節》開幕典禮在風雨交加的夜晚開幕,不過開幕片不減觀眾們對電影的支持,開幕片映演雙雙爆滿,包括張作驥導演《當愛來的時候》與日本導演田口智朗《青春愛世代》。





水幕電影浪漫愛河畔 眾星齊賀雄影十週年

2010/10/22 《2010高雄電影節》今日在高雄電影發跡地-電影圖書館前廣場熱鬧開幕!除了眾星雲集,今年更特別在愛河畔搭起《水幕電影院》,華麗又壯觀的水舞景致搭配電影畫面的聲光效果,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當愛來的時候》黑面「家後」當愛版爆紅

2010/10/20 江蕙演唱會上的招牌歌曲「家後」,最近在全台喜慶宴會及競選造勢會上發燒,有趣的是,最近爆紅的並非江蕙的版本,反而是出自電影《當愛來的時候》中、由甘草明星「黑面」林郁順所改編的「家後」當愛版。















《當愛來的時候》王小棣盼張作驥夫妻復合

2010/10/05 張作驥新片《當愛來的時候》昨獲得金馬獎提名14項、創國片空前紀錄前,《酷馬》導演、也是張作驥與妻子呂蒔媛兩人的老師王小棣昨也受邀前往欣賞試片,看完後她備受感動地直跟張作驥叮嚀「愛是很重要的」



《第四張畫》入圍金馬七項大獎

2010/10/05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於(10/1)公佈,由鍾孟宏執導的台灣電影《第四張畫》,強勢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鍾孟宏)、最佳女配角(郝蕾)、最佳新演員(畢曉海)、最佳原著劇本(鍾孟宏及塗翔文)



《當愛來的時候》入圍十四項 平金馬紀錄

2010/10/05 第4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台灣導演張作驥的《當愛來的時候》囊括了最佳劇情片、導演、男配角、女配角、新演員、攝影、原著劇本、音效、美術設計、造型設計、剪輯、原創電影歌曲、原創電影音樂、年度台灣傑出電影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

2010/10/01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熱騰騰出爐,張作驥導演描寫三代間親情糾葛的《當愛來的時候》大獲全勝,搶下14項入圍,打平2002年《香港有個荷里活》的最高提名紀錄,《十月圍城》則以9項提名緊追在後。





《當愛來的時候》搞自閉力搏戴立忍

2010/09/20 一向在電影中演出桀驁不馴小混混的男星高盟傑,最近卻開始搞自閉,他在新片《當愛來的時候》中飾演一個有自閉症傾向的叔叔,維妙維肖的演出不但受到觀眾歡迎,逼真程度更一度騙倒了自閉症專家



《當愛來的時候》李亦捷賣唱攬客

2010/09/15 高雄電影節開幕片《當愛來的時候》女主角李亦捷與片中的男友吳慷仁,上週六(9/11)雙雙受邀擔任《2010高雄電影節》的套票大使,李亦捷為了順利賣票只好「獻聲」,當場演唱《當愛來的時候》電影主題曲-彼岸



高雄電影節套票十分鐘秒殺

2010/09/15 一年一度的《2010高雄電影節套票》即將在下週一正式開賣,主辦單位特別在開賣前的周末,邀請到套票大使-本屆開幕片《當愛的時候》主要演員吳慷仁、李亦捷來到現場與影迷互動



李亦捷挾《當愛來的時候》回母校搶22萬

2010/09/09 張作驥新片《當愛來的時候》日前針對合作廠商試片,片尾一場逼真的生產戲,竟讓廠商個個看得瞠目結舌,有人直到電影字幕跑完還傻愣在那裡,也有人當場感動到淚流不止,現場好評聲不絕於耳!





















張作驥年度新作《當愛來的時候》

2009/12/18 張作驥所導演新片《當愛來的時候》,將自本週起進入如火如荼的拍攝階段,今日(12/17)舉行開鏡儀式,預祝電影拍攝順利。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是導演張作驥繼《爸...你好嗎?》又一溫馨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