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邱秀敏抱病演出《當愛來的時候》


曾以電影《忠仔》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女星邱秀敏,昨(7/28)因大腸癌病逝,使她今年初抱病演出的《當愛來的時候》,意外成為她戲劇人生的最後絕響。

怕沒機會抱病演出《當愛來的時候》邱秀敏一語成讖
曾以電影《忠仔》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女星邱秀敏,昨(7/28)因大腸癌病逝,使她今年初抱病演出的《當愛來的時候》,意外成為她戲劇人生的最後絕響。由於邱秀敏入行的第一部電影《忠仔》和最後一部電影《當愛來的時候》,都是導演張作驥的作品,昨晚病逝消息傳來讓張作驥感慨不已,打算在《當愛來的時候》的電影片頭,以一段文字對這位讓他感念無比的好演員、好朋友、好母親致意。

忠仔》是導演張作驥的首部電影,他並以慧眼挖掘了當年已50歲的邱秀敏參與演出,首次演出電影,邱秀敏果然一鳴驚人、勇奪了當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從此也開啟了她的戲劇人生。邱秀敏今年初在張作驥的邀請下,為答謝這位引她入行、改變她人生的導演,即使身體不適、仍抱病演出了《當愛來的時候》的一場重要戲。邱秀敏抱病演出讓張作驥十分不捨,還曾問她:「邱媽身體可以嗎?如果累的話,今天這一場可以不拍沒關係。」她則回答:「我很想演你的戲啊,再不演都沒機會了!」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邱秀敏「演技精湛」被誤解《當愛來的時候》最後慈母成絕響
在電影《當愛來的時候》中,邱秀敏飾演吳慷仁的姑姑、也是他的養母,她雖疼他入骨卻因病痛纏身而無力管束,直到懷了身孕的女主角李亦捷登門造訪,才知道自己養子出了事…。在《當愛來的時候》這場抱病演出的戲中,只見邱秀敏氣若游絲地對女主角李亦捷娓娓道來養子吳慷仁的坎坷身世,終使李亦捷頓時釋懷,決定獨立走向屬於自己的未來…。邱秀敏在《當愛來的時候》的抱病演出,甚至一度讓看過該片的人都以為她病況轉好、並依然「演技精湛」,直到昨天聽到她病逝消息才恍然大悟。
邱秀敏昨晚病逝讓挖掘她的導演張作驥倍感心酸,他隨即也在臉書寫下了感慨,並感謝她演出、豐富了他的電影,讓他的電影更生動感人。由於《當愛來的時候》目前仍在後製階段中,導演張作驥並打算在《當愛來的時候》的電影片頭上,以一段文字來對這位讓他感念無比的好演員、好朋友、好伙伴、好母親致意。而這部有邱秀敏最後演出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目前正獲釜山影展力邀中,電影並預定於年底前推出。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