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當愛來的時候》使釜山場場爆滿


釜山影展世界首映《當愛來的時候》獲國際媒體廣大好評

釜山影展世界首映《當愛來的時候》獲國際媒體廣大好評

當愛來的時候》張作驥一抵達釜山,拖著行李還沒Check In飯店,卻立刻被國際影人認出,直跟他道賀金馬入圍14項的喜訊;更有來自美國加州大學的老師興奮地特地跑來向張作驥致意,並告知日前國際媒體場的熱烈反應。這部破天荒獲金馬獎提名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是今年釜山國際影展重量級的參展電影之一,不僅釜山沙灘大道上豎起了該片的巨幅海報,導演張作驥也與香港名導許鞍華、伊朗導演阿巴斯等大師級導演的作品,齊聚於本屆釜山影展最受國際注目的「大師放映」(Gala Presentation)單元。

今天最新出刊的「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ter)並以《當愛來的時候》做為封面標題報導,並直接下標讚譽張作驥是「讓美術飛躍、讓藝術優雅的台灣導演」。該報導也指出《當愛來的時候》是導演張作驥於電影《蝴蝶》慘敗後,捲土重來、令人振奮的一部精彩電影。片中描述了1夫2妻的一個台灣現代三代同堂家庭的傳奇,電影從向剛辭世的演員邱秀敏致意開始,到片中所展現出的女性力量與母性寬大,都是張作驥過去作品中相當罕見的。「好萊塢報導」並讚揚《當愛來的時候》讓人從受傷中尋找到了癒合,是一部非常有力而富詩意的佳作。

一杯茶反映濃郁親情《當愛來的時候》受釜山創辦人高度推崇

當愛來的時候》今天下午並在釜山舉行了國際記者會及頗具規模的世界首映,為展現釜山影展對張作驥的重視,影展創辦人金智奭(Kim Ji-Soek)並親自擔任記者會主持人。金智奭表示,《當愛來的時候》是他近年看到最好的台灣電影,他因此決定以釜山影展來力推這部台灣電影「因為太棒了!」。他並有信心《當愛來的時候》在釜山首映後,世界各大影展將會接連向張作驥招手邀展。金智奭並推崇張作驥開創了另一種電影拍攝的可能,因為今年七月他到台灣拜訪張作驥時,端茶給他喝的,竟就是女主角李亦捷本人,還像家人般輕輕地坐下來陪他看片。這讓他驚訝地發現,《當愛來的時候》片中一家人親密生活與濃郁情感,原來就是這樣逐步培養出來的,讓他非常感動。他因此決定這次要邀張作驥一起去品嚐鮮魚湯,因為他知道這是張作驥每每造訪釜山的最愛。

金馬獎14項大獎提名《當愛來的時候》使釜山場場爆滿

金智奭並在記者會上、毫不忌諱地三度提及《當愛來的時候》剛獲台灣金馬獎14項大獎提名的事,並表示這已引起了向來關切台灣電影產業的韓國影壇的震驚,進而使釜山影展上的兩場放映、乃至國際記者試片場皆場場爆滿。更有韓國電視台特別邀請張作驥和演員李亦捷、高盟傑提前向韓國觀眾揮手致意,因為他們認為這部感人的好電影,未來不久必定會在韓國戲院上映。韓國媒體並對片中一家人去旅行兼祭祖的地點「金門」,昔日曾存在的特殊歷史與地理意義非常好奇,因為夾在兩岸間、如此特殊的島嶼,即使在今天南北韓對峙的狀況下,也絕找不到類似例子。這讓張作驥打趣說,若《當愛來的時候》真在韓國上映,說不定還有機會幫韓國人另闢了「金門」這個旅遊勝地呢!這部今天在釜山影展上獲得了國際高度矚目的台灣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將於10月29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