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高雄電影節「新台風」好戲連台


延續《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賽德克‧巴萊》下半年台灣電影票房熱賣,《2011高雄電影節》也準備豐富「新台風」片單,開幕片《電哪吒》和閉幕片《黑貓大旅社》,引來影迷高度詢問。

延續《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賽德克‧巴萊》下半年台灣電影票房熱賣,《2011高雄電影節》也準備豐富「新台風」片單,甫公佈開幕片《電哪吒》和閉幕片《黑貓大旅社》,即在網路引來影迷高度詢問,摩拳擦掌預備10月1日開放劃位後搶票,再現去年雄影開幕片《當愛來的時候》的單日秒殺紀錄。由藍正龍首次擔任監製的開幕片《電哪吒》,將由導演李運傑率領藍正龍、謝欣穎、太保和重金打造的電音花車舉辦雄影開幕派對,屆時將與另一部開幕片《白兔玩偶》的日本超人氣童星蘆田愛菜、SABU導演同場狂歡,讓即將登上NHK紅白歌合戰舞台的小愛菜從台式電音趴中找到表演靈感。

今年高雄電影節「新台風」片單台味十足,更搭上《賽德克‧巴萊》的原住民風潮,正宗原民電影好戲接連。藍正龍和謝欣穎領銜的《電哪吒》,主打八家將陣頭與電音派對的正港台灣風,藍正龍延續《雞排英雄》的台客形象,八家將加電音DJ造型台味十足,片中更與謝欣穎有不少激情演出。《黑貓大旅社》集結蔡振南、陸奕靜、吳中天、李康宜等十數名實力派演員,在嘉義玉山旅社裡演繹出古早人情味的感人故事。《感官犯罪》改編白米炸彈客楊儒門的真實故事,探討國家法律和土地正義,是近期台灣難得一見的嚴肅之作。《看不見的跑道》則是紀錄超馬媽媽邱淑容和一群有著高雄陽光力量的歐巴桑一同奔跑的故事,堪稱今年最熱血的紀錄片。

《賽德克‧巴萊》打出台灣正宗原住民電影風潮,不但掀起民眾對霧社事件、原住民文化的興趣,更挖掘林慶台、大慶等原民電影新星,雄影「新台風」也充滿濃厚原味。新銳導演陳潔瑤的《不一樣的月光:尋找沙韻》,則揭開泰雅族另一個淒美故事「莎韻之鐘」的神秘面紗,清新俊美的素人演員尤幹巴尚獨挑大樑,視為台灣影壇下一顆新星。《不只唱歌吧》是導演楊智麟繼《唱歌吧》拍攝馬校長與東埔國小合唱團的故事,這次馬校長的夢想更大,要把布農族孩子的天籟歌聲帶到世界兒童合唱大賽。《很久》是電影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紀錄片版本,導演龍男重新詮釋這場轟動全台的原民音樂劇,讓戲迷重溫紀曉君、陳建年和南王部落迷人的歌聲。

高雄電影節「新台風」也特別規劃「詼諧新台風─黃信堯」專題,完整收錄這位獨樹一格、被紀錄片界謔稱喜劇怪咖導演的五部作品,包括拿下台北電影節百萬大獎的《沈沒之島》以及紀錄台南鹽分地帶的最新作品《北將七》,以黃信堯一貫幽默戲謔的紀錄手法,表現出台灣社會的荒謬與人和土地的真誠。

(本新聞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