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作驥《當愛來的時候》聖誕夜找溫昇豪


張作驥新片《當愛來的時候》已正式開拍,卻遲遲還沒確定讓女主角「來春」(女星 李亦捷飾)懷孕的人選。昨天張作驥靈機一動,連絡剛自日本工作回來的溫昇豪

張作驥新片《當愛來的時候》已正式開拍,卻遲遲還沒確定讓女主角「來春」(女星 李亦捷飾)懷孕的人選。昨天張作驥靈機一動,連絡剛自日本工作回來的溫昇豪,邀他在片中客串演出幫李亦捷「播種」的花心男友一角。由於該角色有一場關鍵床戲,溫昇豪屆時必須配合全裸演出,讓溫昇豪一時間還不敢立即答應。

這部《當愛來的時候》是張作驥繼「父親」主題後,再度以「母親」為主軸的劇情長片,片中焦點對準了母女之間錯綜複雜的親情,描述一個在餐廳長大、年方18的酒促妹「來春」和她當人「細姨」的母親之間的衝突對抗與深濃情感。一直不能體諒母親立場的她,後來愛上了一個花心男孩,但她原本期待天長地久的初戀,僅僅曇花一現;卻在和男友的激情過後,意外發現懷了孕,竟也將步上母親未婚生子的宿命…。張作驥坦言看上溫昇豪俊美外表和標準結實的身材,認為溫昇豪是那種會讓女孩迷戀的男孩,於是向他提出了「借精」的邀請。屆時溫昇豪就得和18歲的女主角李亦捷全裸演出一場關鍵床戲,並讓李亦捷一舉中標。

溫昇豪本月中即前往日本工作,順便在大雪紛飛、氣溫零下十度的北海道提前過聖誕節,只知道上週末台灣發生了規模七級的地震,渾然不知也剛剛度過寒流。而張作驥的新片《當愛來的時候》也在地震和寒風中進行拍攝,或許受到地震的影響,有一場女主角李亦捷要去搖木瓜樹的戲,原本她只是想搖下幾顆木瓜,不料竟意外將整棵木瓜樹給搖斷了,頓時讓現場工作人員爆笑不已,也讓人驚呼年紀輕輕的李亦捷原來「很夠力」!這棵木瓜樹是張作驥為拍攝《當愛來的時候》而親手栽種的,可能地震時就已受內傷,才被李亦捷這麼一搖就整棵給攔腰折斷了。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