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作驥《當愛來的時候》三十萬道具遭竊


正如火如荼進行拍攝的新片《當愛來的時候》,由於無法苦等難產的「授精者」,18歲的女主角李亦捷決定仿傚「聖母瑪麗亞」先來個無精受孕

正如火如荼進行拍攝的新片《當愛來的時候》,由於無法苦等難產的「授精者」,18歲的女主角李亦捷決定仿傚「聖母瑪麗亞」先來個無精受孕,並直接跳拍她發現已懷孕四個月的戲。李亦捷昨天外著寬鬆衣褲,內塞衛生棉、並以繃帶束腹現身拍攝現場,「小腹婆」造型引來工作人員一陣揶揄,讓剛進電影圈的她顯得特別羞赧。

當愛來的時候》是導演張作驥的年度新作,也是張作驥繼今年的短片集《爸...你好嗎?》後的溫馨劇情長片。片中女主角「來春」(李亦捷 飾)和男友發生關係後不慎懷了孕,自此步上了母親未婚生下她的宿命,母女同命的狀況,卻也使兩人從原本的互不諒解,變成格外疼惜對方…。導演張作驥原先希望這個必須全裸演出的「授精者」角色能由男星溫昇豪演出,但由於溫昇豪檔期行程已滿,《當愛來的時候》的拍攝工作也無法再等待,只好另覓帥男。目前已知有不少經紀公司正在積極洽談中,人選應可望於近日決定。

除了「授精者」人選有些難產外,《當愛來的時候》日前也發生了遭竊事件。張作驥為電影擲下二百多萬台幣於西門町「西寧市場」內搭景造街的一批道具槍,竟在一夜之間全數不翼而飛。損失雖達三十多萬台幣,但由於不是主要道具,補充並不困難,不致於影響拍攝進度。有趣的是,擺在片場熱炒店櫥窗的幾瓶輕易可取的「古董級」金門陳高,竟反而不動如山,讓張作驥打趣:竊賊顯然很不識貨!

張作驥預計於2010年初完成的新片《當愛來的時候》,劇情講述一位自小在熱炒店長大的「酒促妹」,在她頗大男人作風的父親過世、而她也意外懷孕後,她對「細姨」母親的感情,竟從原先的鄙視轉為同情,由之前的怨恨變成深愛,而女人之於愛情看似難以扭轉的宿命,也在母女兩代類似的遭遇下,發展成兩種截然不同的命運…。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