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風靡東瀛《當愛來的時候》版權指「日」可待


甫奪下金馬獎最佳影片的《當愛來的時候》, 26日晚在東京銀座FILMEX影展上放映大受歡迎。

甫奪下金馬獎最佳影片的《當愛來的時候》, 26日晚在東京銀座FILMEX影展上放映大受歡迎。不但挾金馬之威、使現場600多個座位的放映廳湧進了700多人,大爆滿的盛況使影展不得不首度同意增加四排臨時座椅,才順利解決了觀眾爆滿的情況。更令人感動的是,除有女性影迷告訴張作驥說等他10年了,頻頻追問張作驥在《黑暗之光》後,為何這麼久都不來東京?高盟傑則是被日本粉絲感動到熱淚盈眶,原來有人帶來了當年《美麗時光》日本版海報,更有人蒐集他過去劇照製成了精美書冊,都在這個晚上特地捧來請他簽名…。

張作驥和高盟傑風靡東京FILMEX影展的現場盛況,簡直讓同行的李亦捷和李品儀看傻了眼!值得欣慰的是,目前有七家日本片商搶購《當愛來的時候》版權,看來在日本上映已經是指「日」可待了!

當愛來的時候》入選了由日本大導演北野武創辦的東京FILMEX影展競賽片,據影展策展人市山尚三描述,影展第一天即優先放映了第一場《當愛來的時候》,約900多名觀眾於映後奔相走告,推薦與討論的聲浪也瞬間佔據了影展官方Twitter,每日湧進一百多人留言,讓市山尚三感到興奮不已!他推崇《當愛來的時候》是部禁得起時間考驗的佳作,即使再過二、三十年依然能歷久彌新。當昨天《當愛來的時候》一行人抵達東京,影展人員也立即告知張作驥第一場觀眾的熱烈反應。而當高盟傑、李亦捷、李品儀和導演張作驥昨晚出席第二場放映時,果然親自感受了這股熱力…。有熱情女影迷問張作驥:怎麼這麼久沒來東京?害我等了10年!還有人帶了他之前作品的DVD來索取簽名,瞬間將近30人將張作驥團團包圍,更在QA結束後演出追逐「偶像」的盛況,最後還出動警衛來護駕,讓張作驥受寵若驚!畢竟距上回《黑暗之光》來東京已經太久了,張作驥沒想到觀眾竟然還記得他。

北野武演員出席欣賞《當愛來的時候》「金門」再登國際舞台

張作驥在東京還巧遇了釜山影展選片人金智奭,他表示,上週他在微博上關心金馬獎頒獎結果,當第一時間得知《當愛來的時候》榮獲金馬獎最佳影片時,便興奮地將得獎消息立即公佈在釜山影展的官方網站上,讓韓國影迷也分享他的喜悅。昨晚《當愛來的時候》也吸引了日本導演北野武的御用演員們出席欣賞,其中有人說病床父親(黑面飾)摸女兒(李亦捷飾)懷孕肚子的那場戲,最令人動容。而一位熱情阿嬤則表示,她連續兩年都來看張作驥的電影,去年看了《爸...你好嗎?》,今年則看《當愛來的時候》,兩片都讓她感動到不行,她希望張作驥明年再帶一部作品來東京,因為她希望每年都能看到他的電影。

有趣的是,隨著南北韓正式開火,《當愛來的時候》片中的拍攝地「金門」也再度引起了日本影迷的關注,尤其當張作驥解釋它特殊的歷史及戰略地位時,更讓日本影迷嘖嘖稱奇,連現場來自柏林影展的評審都興奮地加入發言說:他曾到過金門,印象十分深刻!

不愛大餐愛泡麵《當愛來的時候》高盟傑風靡東瀛!

高盟傑在此次東京FILMEX影展上也意外成了焦點,原來有粉絲將他過去的電影劇照做成了精美的書冊捧來請他簽名,也有影迷拿著當年《美麗時光》日本版海報請他簽名…,粉絲熱情加上往事歷歷在目,當有影迷站起發言,希望高盟傑常來東京,竟讓高盟傑當場紅了雙眼。高盟傑感慨地說,從沒想到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竟有人如此關心著他!

第一次到日本的李亦捷與李品儀,看到張作驥和高盟傑在日本受歡迎的盛況簡直不敢相信,卻也對日本人開放程度、連便利商店都賣色情書刊的景況大呼不可思議。高盟傑則擺出了老鳥姿態,告訴兩位師妹:來日本,最重要就是要吃泡麵!馬上買了數碗泡麵回飯店大啖,讓兩位師妹哭笑不得!東京FILMEX影展昨(10/28)閉幕,而這部在日本受到瘋狂歡迎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目前仍在全台熱映中。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