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當愛來的時候》金馬14提名為母賀壽


《當愛來的時候》上周末獲得金馬獎14項大獎提名,刻意隱瞞、想給昨天生日的母親一個驚喜的張作驥,卻沒想到準備好蛋糕、要為母親慶生時,竟險遭母親一頓刮。

當愛來的時候》上周末獲得金馬獎14項大獎提名,刻意隱瞞、想給昨天生日的母親一個驚喜的張作驥,卻沒想到準備好蛋糕、要為母親慶生時,竟險遭母親一頓刮。原來鄰居早就跟他母親通風報信,當時還讓她一頭霧水,以為自己聽錯了。

張作驥母親昨天過八十一大壽,張作驥本想刻意隱瞞金馬獎14項大獎提名的消息,好在母親生日當天,給她一個意外驚喜;卻不料張媽媽昨早才要出門,鄰居們便蜂擁上前道賀,頓時讓她一頭霧水,搞了半天才知道,自己兒子竟是今年金馬獎入圍的最大贏家。一半欣喜一半納悶的張媽媽,到了晚上才見到已忙到昏頭的張作驥,本想劈頭狠刮他一頓這麼重要的事怎麼沒跟媽說,還好張作驥及時補上這些天的報導和剪報、當作媽媽的生日壽禮,才讓她怒氣在瞬間化為欣喜。

工作以嚴格出名的張作驥,在高齡八旬的母親眼裡,卻完全是個孩子。張媽媽雖為兒子入圍金馬14項大獎感到欣喜,卻也格外憂心他拮据的現況,在切蛋糕許願時,更是將所有願望全都給了兒子,隨即也對張作驥父親遺照、告知了這個好消息。張作驥坦承自己從小受到母親影響很大,當年他以父親題材拍攝了《爸,您好嗎?》後,便決定也要以母親為題材拍攝《當愛來的時候》。張作驥更透露,其實片中「大媽」這個角色便是根據他母親個性揣摩而成的,而飾演「大媽」的女星呂雪鳳,更以此角獲得了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這部張作驥的最新力作《當愛來的時候》,劇情描述一名自小在餐廳長大的女孩(李亦捷飾),在歷經初戀的傷痛後,她重新檢視了自己對家人的情感,「愛」最後竟失而復得…。該片不但創下了國片有史以來、金馬獎的最高提名14項記錄,更被釜山國際影展邀為「大師放映」單元,將於下週一(10/11)於釜山舉行全球首映,導演張作驥及演員李亦捷、高盟傑並將出席。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