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日電影雙開幕「雄影10年」邀觀眾愛愛!


今年邁向十週年的《2010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22日在高雄隆重登場,今年特別推出十週年主題「愛慾星球」,邀觀眾一起來「愛愛」雄影。

今年邁向十週年的《2010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22日在高雄隆重登場,今年特別推出十週年主題「愛慾星球」,邀觀眾一起來「愛愛」雄影。今日公佈開幕片將由台灣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及日本片《青春愛世代》雙強擔綱,以「愛」與「搖滾」為電影節熱鬧揭幕。由台灣導演張作驥所執導、已入圍多項國際影展肯定的《當愛來的時候》,片中老、中、青三代演員將聯合出席高雄電影節首映;而由日本導演田口智朗所執導的《青春愛世代》演員陣容搖滾味十足,十月下旬,田口智朗亦將率領男主角渡邊大知一同訪台造勢。本屆高雄電影節「套票大使」將由《當愛來的時候》女主角李亦捷及片中男友吳慷仁攜手擔任,將出席於下週末(9月11日)下午兩點於高雄夢時代舉辦的套票首賣會,搶先與影迷見面!

以《黑暗之光》、《美麗時光》揚名國際的導演張作驥,作品向來描述男性觀點居多,而去年他首度改走溫馨路線的電影《爸...你好嗎?》,就感動了不少觀眾。張作驥今年的最新力作《當愛來的時候》更突破了以往風格,片中描述總在台灣家庭中、撐起半邊天的女性角色,劇情則透過一位意外懷孕的女生(李亦捷 飾),在面臨人生巨人考驗和轉變時,與她個性迥異的一家人、在情感上的相互扶持…,是一個充滿愛、溫暖和陽光的溫馨力作,該片一完成即廣獲國際影壇矚目,也成為張作驥首度顛覆MAN POWER的最新力作!

《青春愛世代》的導演田口智朗,身兼演員、漫畫、插畫家的多重身分,曾多次演出三池崇史、塚本晉也、岩井俊二、新藤兼人、SABU等導演的作品,近期因與宮崎葵演出《少年手指虎》中無法站直的樂團主唱,而受到台灣影迷關注。《青春愛世代》劇本為二度合作的三浦純的自傳式作品,也為田口志朗第二部劇情長片。不管是演出或是導演向來都偏好青春、樂團為主題,這次將熱愛玩團的青年,在探索少男情懷、性與夢想的熱血故事搬上大螢幕,更一次用了三位日本樂團重量級人物-銀杏BOYZ主唱、QURULI團團轉樂團主唱岸田繁 、 渡邊大知共同演出,並合作主題歌曲,讓許多台灣樂迷十分期待這部融合搖滾、純愛結合的音樂電影,田口志朗更以本片獲得新藤兼人銀獎。

當愛來的時候》發生在一個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故事,導演張作驥屆時也將率領片中澎湃又堅強的演員群,一同出席「2010高雄電影節」開幕典禮,也將成為眾多國際影展邀約中,唯一重現片中「三代同堂」的溫馨家族陣容。《青春愛世代》則除了剛來台演出的QURULI團團轉樂團主唱岸田繁外,導演田口智朗將與男主角渡邊大知,及二度訪台的銀杏BOYZ主唱?田和伸,也將現身「2010高雄電影節」與樂迷、影迷同樂。

「2010高雄電影節」並將於9月11日(六)在高雄夢時代蛋形廣場舉辦「高雄電影節套票首賣會」,當天儲邀請知名樂團橘娃娃、熊寶貝來到現場演出外,開幕片《當愛來的時候》演員李亦捷、吳慷仁並將擔任「套票大使」,來到現場與觀眾互動,搶先販售限量100組的「雄影套票」,當天現場搶購套票的觀眾,更可獲得限量超值好禮-由金士頓提供的「2010高雄電影節紀念8G隨身碟」!「2010高雄電影節」套票並將於9/13~9/30在ibon正式開賣,邀觀眾一起「愛愛」 邁向10年的雄影。

(本新聞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