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當愛來的時候》黑面「家後」當愛版爆紅


江蕙演唱會上的招牌歌曲「家後」,最近在全台喜慶宴會及競選造勢會上發燒,有趣的是,最近爆紅的並非江蕙的版本,反而是出自電影《當愛來的時候》中、由甘草明星「黑面」林郁順所改編的「家後」當愛版。

江蕙演唱會上的招牌歌曲「家後」,最近在全台喜慶宴會及競選造勢會上發燒,有趣的是,最近爆紅的並非江蕙的版本,反而是出自電影《當愛來的時候》中、由甘草明星「黑面」林郁順所改編的「家後」當愛版,一句「有一天大媽妳如果老了,我會拿一條繩子讓妳上吊;妳如果沒死,我把妳踢進水溝…」不但讓喜慶宴會上賓主盡歡,就連原唱江蕙聽了都大笑,直說:讚!非常非常有創意!

由「黑面」林郁順改編演唱的「家後」當愛版,是已入圍金馬獎最佳影片等14項大獎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片中的插曲,每每試片都將觀眾逗得笑不可抑。黑面驕傲地說,「家後」改編版是他主持婚宴必秀的主打歌,目前唱遍全台已不下數百場婚宴,最高紀錄還曾創下一天唱五場,儼然已成為他主持婚宴秀的招牌歌曲,到哪裡都一定有人會點唱。有趣的是,有不少新郎聽到他唱出「男人真命苦」的心聲、竟都忘情地鼓掌,渾然忘了在旁快變臉的新娘。但由於歌詞幽默爆笑,「家後」當愛版目前正迅速竄紅全台、不論男女老少都很愛聽。黑面說,當時是他建議張作驥將這首「家後」當愛版,原汁原味呈現在電影《當愛來的時候》裡。這段即興演出最近也成為《當愛來的時候》的主推預告片CF,目前正在捷運上、每天對數百萬的捷運搭乘人次強力放送。

拜票兼催「票」《當愛來的時候》導演跑校園、黑面跑基層

「黑面」的《當愛來的時候》「家後」當愛版預告,雖然正在捷運上大力放送,但另一段預告:他幫「二媽」何子華「吸奶」的畫面,卻意外遭到了禁播,讓黑面大喊冤枉:「那是借位啦!我可是一點便宜都沒沾到喔」黑面同時說,鞤太太吸奶是男人疼某的體貼表現,因為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女人產後漲奶是很痛的事,吸奶器又是這些年才有,所以他週遭的夫妻、朋友中很多人都幫太太做過這件事,「這很健康好不好!不要用有色眼光去看啦」。

在《當愛來的時候》片中飾演女主角爸爸的「黑面」,憑著無與倫比的鄉土親合力,最近已成了五都大選造勢最熱門的A咖主持人,如最近聲勢逆勢上揚的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便指名要他主持造勢晚會。「黑面」跑基層不分藍綠,又能充分發揮小人物的心聲,在中南部厚植了不少觀眾緣和基層影響力。日前電影公司將他的「家後」當愛版和歌詞內容送給「二姊」江蕙看,也逗得江蕙樂不可支,直說:「簡直把我笑翻了!真是非常非常有創意,讚!」這部有黑面原汁原味表演「家後」當愛完整版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將於10月29日全台盛大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