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從外到內大改造!金鐘金馬最佳演員陳竹昇

2017/11/30 大牌檔 劇場幕後工作者出身的陳竹昇,以《野蓮香》當上金鐘影帝,在多部影視作品中擔任稱職綠葉,2017年演出的五部片全都獲得金馬獎提名。他從氛圍到內在徹底大改造而入戲,創造出金馬大贏家《大佛普拉斯》的悲苦小人物,以及讓他榮獲最佳男配角獎的《阿莉芙》變性老闆娘。















《武士的菜單》柿餅的滋味

2014/09/11 達人影評 江戶時代,將軍或者大名都有自己的武士御廚,為了自己的主子,他們手握菜刀而非武士刀,對這些每天都在廚房做料理的武士們,人們帶著些許揶揄與親切的心情,稱他們「菜刀武士」。



《等一個人咖啡》「蛤」夠了沒?

2014/08/14 達人影評 電影裡,每個角色都是個孤單小宇宙的存在,每個角色都在找尋那個與眾不同的人,也在等待他人看見自己的與眾不同,有人找著了又失去、有人失而復得後更懂珍惜、也有人從摯愛者的守護裡獲得勇氣,得以從傷心與懊悔的枷鎖中掙脫,為自己也為心愛的人勇敢活著。















《拔一條河》衝垮有形與無形的界線

2013/09/12 達人影評 拔河兩端的隊伍,也可以是生與死的對峙,不向病魔或天災低頭;可以是樂天與悲觀的戰爭,選擇喪志或無懼困境;可以是城市與鄉村的推拉,有人離鄉背井前往都市打拼,有人選擇回鄉服務;拔河兩端的隊伍,也能是資源的多與寡、是離婚夫妻對孩子監護權的爭取等等。















《失魂》一場高完整度的影劇實驗

2013/08/29 達人影評 坐定、看了《失魂》的沒幾分鐘片頭,攝影美學強烈特出而影片節奏與剪接都是極盡了詭異之能事,如果你擁有著欣賞變態美學的潛在基因,那麼看《失魂》用不著看幾分鐘、靈魂就一定會被勾懾而出,跟著失魂











《降魔戰警》到另一個世界修煉打怪

2013/08/23 達人影評 這部被稱為靈異鬼怪版本的MIB有跨越陰陽界的概念、又有變身打怪的梗,尤其那個西部牛仔冤魂變成極品辣妹、帥哥警探壯烈犧牲之後卻淪為垂皮老人,角色一體兩面的設定實在是很有趣,喜歡MIB系列的人應該很難抗拒對這一部片的好奇心。



《總舖師》蛋蛋的幸福,淡淨悠遠的人生滋味

2013/08/23 達人影評 「人生有些事可以遺忘,但行李不能忘記 … 就算是番茄炒蛋,每個媽媽做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 --- 料理醫生葉如海。 「沒有那個古早心,是要怎麼煮古早味啦!心若歡喜,菜就好呷!越是不景氣的日子,越要哈哈大笑過下去!」--- 北部傳奇總鋪師憨人師。 「這可能是我人生最後一道菜…」--- 中部傳奇總鋪師鬼頭師。 「挖係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辦桌之神



《總舖師》一人一首主題曲,一生一道拿手菜

2013/08/23 達人影評 「沒有那個古早心,是要怎麼煮古早味?」在預告片中,聽到這憨人師這一句妙言,成為我決定進戲院看《總舖師》的最大動力。在這部以臺灣獨有的在地文化「辦桌」為主題的喜劇電影中,陳玉勳導演證明了,如果有一顆古早心,不但能煮出古早菜,更能拍出一部充滿古早味的好電影。



《總舖師》古早情、新滋味

2013/08/23 達人影評 終於,有部臺灣電影,可以讓人放下「支持國片」的心情,只需要輕鬆自在地看著笑著,走出戲院後將它輕輕放在心底,心情如同每週準時進電影院看著期待的好萊塢片般。





辦桌超連結:專訪《總舖師》導演陳玉勳

2013/08/15 人物專題 《總舖師》初出茅廬的小婉一角,就像勳導的自我投射:「小婉就是照我的心境寫的,背叛爸爸,排拒傳承,有天分,卻不見得喜歡。我年少時期最熱愛是音樂,當時想組樂團,但我大學教授撂話說我沒音樂天分,註定要拍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