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9/05

2013/09/05



《失魂》躍入不見底的心靈深處

v.411 達人影評 我覺得《失魂》會在台灣影史佔有非常重要的一席。 會不會是過譽?我不知道,得由時間來決定! 但我以為能用驚悚角度來分析人心的繁複與深不可測,是個難得又有意思的嘗試!



《失魂》山重水複疑無路

v.411 達人影評 我對《失魂》故事的難以分析。一向習慣將「故事想透」的我,終究還是在《失魂》這樣驚異的故事結構中感到迷惑。或許能不能真的「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得看個人造化了。











































《總舖師》請再給我一盤炒米粉

v.411 達人影評 在輕鬆的跟著笑鬧之中,我一直很介意《總舖師》裡面的炒米粉橋段。 那一盤盤、一碗碗的炒米粉,簡直是炒進了我的心坎裡。 是的,繼承了炒米粉好味道的關鍵人物,竟然是一個外勞。





拔一條河:作者的身影

v.411 藍祖蔚專欄 紀錄片永遠要面對的挑戰就在:作品究竟有多客觀?呈現了多少真實?一旦面對了攝影機,一旦知道自己成為別人拍攝的標的時,你還是原來的你嗎?



電影最前線:台菜食神

v.411 藍祖蔚專欄 陳玉勳自創了憨人師、鬼頭師與蒼蠅師的「人、鬼、神」三位總舖師傳奇,用了這種類似武俠小說或稗官野史的模式,帶出了辦桌文化的歷史脈絡與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