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8/29

2013/08/29

《玩命代價》父與子,夢想與現實的交融

v.410 達人影評 每個人都在追求夢想,有些是家族遺留下的,有些是追求自我的, 往往也為了這些夢想的追逐,讓人們一次次地在經意與不經意之間, 否定與傷害著周遭愛我們,與我們所愛的親人; 直到上天給出了生命中最嚴厲的考驗, 才讓千瘡百孔的家族成員,學會敞開心胸共同打拼, 去面對家族的橫逆困境,承擔家庭的責任。



《盲探》奪命追追追,愛到卡慘死!

v.410 達人影評 初看《盲探》時,非常喜歡,但覺得這樣劇情過於芭樂、鬆散。直到查了資料,仔細回想劇情,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有佈局、有所根據的呀!反而,更加深深愛上這齣電影,覺得許多設定值得玩味。





《疏離世界》別相信任何人!

v.410 達人影評 網路的發明不是本來就是為了拉近世界的距離,但又是為了什麼,反而讓網路成為一種面具,而我們在這樣的網路世界疏離了與人心之間的溝通。 網路是什麼?而讓人們疏離的真正原因為何? 就讓我們跟著這部片,一窺究竟!



《疏離世界》人的問題永遠都在

v.410 達人影評 疏離世界》是2013年版的《衝擊效應》,故事或有差異,但兩部作品討論的核心問題並無不同;或說關於人的問題,放在任何時代觀賞都不會減損其憾人的控訴力道,因為人的問題始終都在,也永遠都在?!





















《失魂》一場高完整度的影劇實驗

v.410 達人影評 坐定、看了《失魂》的沒幾分鐘片頭,攝影美學強烈特出而影片節奏與剪接都是極盡了詭異之能事,如果你擁有著欣賞變態美學的潛在基因,那麼看《失魂》用不著看幾分鐘、靈魂就一定會被勾懾而出,跟著失魂





《特攻聯盟2》出自善意?

v.410 達人影評 在《特攻聯盟》第一集珠玉在前的情況下,《特攻聯盟2》或許很難達到普遍認可的「超越首集」任務,不過其實相較之下,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第二集的





















電影最前線-伍迪艾倫:笑凹人生

v.410 藍祖蔚專欄 聽見曾經拒絕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伍迪.艾倫(Woody Allen),竟然首肯讓紀錄片的攝影機登堂入室,拍攝他的工作和家居實況,這麼一位重視個人生活私密的創作者,近來的心境究竟起了什麼變化?是分享?還是告別?





當代電影大師─文創行

v.410 藍祖蔚專欄 每次的演講,我都得花上好大力氣準備資料,這次要在一個半小時內介紹三位電影大師,註定只能趕趕趕,走馬看花式地介紹,但是有些力氣,就讓我留在網頁上與朋友一起分享吧。





不討喜的人也有可愛的一面

v.410 CoverStory 我們在真實的人生中需要花好多的時間,也需要很多的機緣,才能夠看到每個人可愛的地方,電影有趣的一點,就是只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就能夠讓我們去一同經歷一些人數日、數月、甚至數年的心路歷程。或許這也是電影迷人的原因之一



公路電影不會乏味的!

v.410 CoverStory 《全家就是米家》是部公路電影,也算是犯罪加上家庭的類型,但犯罪是要運毒品的犯罪,家庭是假扮的家庭,和以往的公路電影不太一樣,也因為這種特殊的組合而擦出許多逗趣的火花



《全家就是米家》不打得很激烈不相識

v.410 CoverStory 不敢說《全家就是米家》有多少發人深省的理念在裡面,但卻很意外地,它竟是一部從頭到尾都讓觀眾笑得好開心的休閒娛樂電影,所有的笑點都不是能夠意料得到的,創意十足,想要享受兩小時無憂無慮只管笑就好的開心時光,《全家就是米家》是最近相當棒的選擇